不支持Flash

乒超深圳喜迎开门红 老将新秀合力上演完美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00  深圳特区报

  深圳乒超开门红上演完美两连胜

  下一场客场对阵北京首创俱乐部

  本报记者吴孟菲

  2007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激战正酣,而本周,深圳的球迷们也着实火了一把。在9号、13号的夜晚,广东深圳长园新材俱乐部在深圳大学体育馆主场迎战了北大方正俱乐部及重庆康德俱乐部。并在观众们的呐喊助威声中,取得了开门红两连胜的骄人成绩。这让首次在乒超集体中拥有了自己队伍的深圳球迷们着实兴奋难耐,接下来的乒超之路,深圳队能走多远呢……

  场上拼劲让人印象深刻

  面对连续两场主场胜利的佳绩,广东深圳长园新材俱乐部领队许晓文脸上挂满了微笑。他告诉记者,作为赞助方,深圳队能取得开门红确实让人振奋。去年,该队伍只取得了全国第八名刚刚保级的成绩。今年,是深圳长园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冠名广东

乒乓球队,在深圳有了主场优势也吸引了更多深圳市民的关注。赛前,队伍在技术、训练、战前思想等多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定下的目标就是确保保级,争取进入前六名。所以,在比赛前,队伍已经充分考虑到比赛的困难性,但队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搏的表现,每分必争的精神让大家十分满意,印象深刻。

  另外,通过两场的主场作战,能够看出深圳市民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深圳职业乒乓球市场的前景较好。许晓文说,作为赞助商,冠名这支球队,最看中的就是球队顽强的作风,以此来表现出企业的作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并不是简单的投入、产出问题。但是就目前来看,两场球的上座率较高,群众的热情较大,转播收视率较高,还有球迷俱乐部的代表到现场表示愿意以实际行动支持球队的表现,都让长园新材看到了深圳职业乒乓球运动的美好前景,公司也由长期赞助的计划。

  老将稳阵脚小将稳心态

  面对胜利,教练员杨华杰表现得十分冷静,也较为严厉,看到更多的是问题。他表示,深圳队取得首两场的胜利,一是因为占据了主场的优势,其次是因为北大方正队、重庆康德队与深圳队实力相当。谁临场发挥的好,谁就能赢得比赛。两场比赛下来,队员们最突出的表现就是顽强的作风,没有主动放弃一个球,这值得肯定,也是取胜的关键。特别是老将曹幸妮,在队伍中发挥了很好的稳定军心的作用,在关键的球上能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小将刘诗雯对比起去年,已有较大的进步,但毕竟年纪小,遇到压力时心理不稳定,使得两场比赛她的表现也不太稳定。特别是在碰到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往往出手犹豫,想赢怕输的心态时有表现,还需要继续调整心理,这样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突出表现。

  说起要取得前六名的成绩,杨华杰谨慎地说,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都是“硬骨头”,例如17号将客场对阵的北京首创俱乐部就实力雄厚,他们拥有张怡宁、郭炎、丁宁等“大腕”,比赛难度相当大。另外还有辽宁队、山东队等公认的水平较高的队伍。面对这些强队,深圳队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战术和训练方法,比赛期间也在紧密训练当中,每场球都要视为恶战来应对,全力拼搏,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怵北京首创

  刚刚结束两场主场比赛,队员们就匆匆赶回广州进行训练,比赛期间,她们仍保持每天近5小时的训练时间。记者拨通了老将曹幸妮和小将刘诗雯的电话。

  曹幸妮说:“这两场球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经验丰富是我最大的优势。”自2000年开始,曹幸妮就已经参加乒超联赛了,在经验方面比小将们确更胜一筹。而自去年起,曹幸妮开始兼任教练员,她表示,这让自己在比赛过程中更能从一个教练员的角度来看问题,看得更全面、冷静、透彻。这对自己在场上的发挥,场下的调整有很大的帮助。在第一场对阵北大方正的比赛当中,就是曹幸妮顶着压力,在第五盘决胜局上以3:2顽强地战胜对手,给全队带来了第一场胜利。面对教练对自己提出的评价,刘诗雯则表示赞同。她认为,自己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要调整好心态,将自己有杀伤力的进攻充分地表现出来。每天,她都将这些想法与教练员和队员们沟通,在训练中去适应,接下来相信会有更好的发挥。面对下一场客场对阵北京首创俱乐部,刘诗雯表示对方张怡宁、郭炎等的打法自己也比较熟悉,心理并不存在压力,将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本栏图片为本报记者郑东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