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中国打出14个2-0 林丹输球裁判成就精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2:24  济南时报

  昨晚,第10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小组赛先战一场,虽然此战前已经成功晋级四强,但拥有“梦幻阵容”的中国羽毛球队仍不愿意将胜利拱手让给马来西亚。不出意外,继泰国、英格兰之后,马来西亚成为第三支被中国队横扫的队伍。中国队以14个2:0顺利闯入四强。不过,这场比赛因为李宗伟最后一局拿下林丹而变得不那么鸡肋。

  首场比赛意外负于英格兰,让之前被寄予厚望的马来西亚出线形势很不乐观。虽然第二场小组赛马来西亚3:2击败泰国,但小分的便宜已经占不到了,本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被媒体称为“背水一战”。信心爆棚的李永波自信满满:“背水?马来西亚这次就是背石头、背麻袋也没用了!”不过,赛前的一段小插曲却让李永波非常不满。由于这场比赛对马来西亚来说非常重要,他们提出按照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的顺序进行比赛,这样他们两个较强的项目(男单和男双)就能安排在前三场内,如果发挥不错,可能在前三场取得2:1的领先优势。而李永波则认为,既然双方均没有兼项,就应该按照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的规定,即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顺序比赛。谁知,来自英国的裁判长最后却作出了按照混双、女单、男双、女双和男单顺序出场的决定。这让李永波大为光火:“我当然希望林丹和李宗伟的比赛能安排在前面三场。毕竟他俩的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只有在胜负未定的情况下,才能够保证比赛的质量和观众的兴趣。如果前几场比赛我们3:1或4:1领先的话,最后的男单比赛就没了悬念。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很不严谨,裁判长也是稀里糊涂。裁判长居然可以改章程。这样的章程有什么用?”

  果真如李永波所说,裁判让一场精彩的比赛变成鸡肋吗?事实恰恰相反。因为按照英国裁判长的排法,前三场为混双、女单、男双,如果

马来西亚能把男双的优势发挥好,依然有希望将比赛悬念留到第四局、甚至第五局男单比赛。不过,首场混双郑波/高崚就以2:0战胜陈伟强/温可微;第二场张宁2:0战胜安妮达;就连马来西亚最有优势的男双项目,也因为蔡赟/付海峰的出色发挥变得没有看点。可是,就在大家以为
中国队
会像前两场一样5:0横扫时,比赛却起了波澜:由于斗志不足,林丹与李宗伟的比赛出现一边倒的局面,面对李宗伟的旺盛气势,无心恋战的林丹最终以两个17:21输掉了比赛。

  这样看来,裁判不仅没有让精彩的比赛变成鸡肋,反而让鸡肋的比赛有了悬念。李宗伟拿下的一分至关重要,因为泰国和英格兰均是0:5输给中国,这一分让马来西亚有了出线的希望。

  B组“死亡之组”终于有了眉目,作为传统四强的丹麦队无缘本届苏杯半决赛,印尼、韩国分别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出线。中国队将在半决赛对阵韩国队。

  (记者 阎珍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