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名专家为王燕会诊 贾连顺教授:手术难度在于麻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2:23  海峡都市报

  N陈敏

  奥运媒体联盟上海电上周日晚上受伤的王燕,目前已经在上海交大附属第六医院的ICU重症监护病房度过了96小时。昨天下午,来自六院以及沪上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再次进行了会诊。贾连顺教授对记者表示:“目前的情况趋于稳定,不过还没有达到手术的要求,可能还要再等上三五天。”

  昨天下午的专家会诊,时间长达两三个小时,各方医疗专家就王燕的恢复状况进行分析,并且对今后的治疗提出建议。“王燕的情况就是受损大,不过压迫小。”贾教授表示,王燕在摔伤的第一时间,第二、三节的颈椎骨就发生了骨折,好在对于神经以及韧带的压迫不算非常严重。在送到ICU病房以来,每天都使用激素类药物来稳定她的病情。尽管目前从体温以及其他身体机能反应来看,王燕的身体状况已经比较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已经达到手术的要求。“在一定的时间,我们需要停药观察两天,只有在脱药的状态下身体状况稳定,才能够进行手术。”

  贾教授介绍,该手术全称为“颈椎二三椎间盘切除术及椎间融合术”,目前的主刀医生还没有确定。手术,显然具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靠近头颅的二三颈椎。不过,贾教授表示,手术的最大风险在于麻醉:“王燕现在可以自主呼吸,手术的时候需要借助机械进行呼吸,到时候就要看术后什么时候可以脱离机器,这对于病人的体质是一个考验。”贾教授还提醒,这个手术的作用只是修复创伤处,对于病人各种机能的康复不可能起到绝对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