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不满男单成压轴:安排荒唐 裁判长很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1:00  北京晨报

  苏迪曼杯结束小组赛 国羽4比1胜马来西亚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晚上,第十届苏迪曼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4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在最后一场男单对决中,林丹以0比2完败于李宗伟,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中的第一场失利。在明天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B组第二韩国队。

  男双与男单是马来西亚队唯一能和中国队抗衡的项目。在郑波/高、张宁先后为中国队拿下两分后,男双对决在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蔡/傅海峰和古健杰/陈文宏之间展开,最终蔡/傅海峰以21比9、21比14轻取自己的“克星”组合,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利。

  尽管安排在最后进行的男单比赛已经成为“鸡肋”,但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较量也格外引人注意,但令人遗憾的是,状态不佳的林丹在比赛中出现多次失误,相反李宗伟则如有神助,以两个21比17战胜林丹。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将林丹输球的原因归结为获胜欲望不强:“4比0领先后,林丹没有一定要拿下比赛的愿望,而李宗伟则表现出很强烈的获胜欲望。我本来打算中国队领先的时候换上陈金,但林丹向我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打这场比赛,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李永波表示,林丹是一个希望打硬仗的人,关键时候会把握得比较好,但如果不是很关键的时候,他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李永波不满男单成压轴:安排荒唐裁判长很业余

  图为李永波(左)在比赛中指导林丹。新华社发

  男单成压轴 永波很不满

  晨报讯(记者 李莹)与马来西亚队比赛之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却因“将男单安排在最后一场”的问题大怒,他直斥裁判长非常业余。

  尽管提前出线,中国队本轮仍然“很负责”地尽遣主力。此前马来西亚队提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这样的比赛顺序,李永波则提出,按照国际羽联规定,如果双方都没有兼项的队员,就应该按着章程以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顺序比赛。结果来自英国的裁判长最后决定出场顺序为混双、女单、女双、男双和男单,这样李宗伟和林丹的焦点之战被安排在了最后一场。

  “如果中国队在前面的比赛中以3比1或者4比0取胜的话,最有看点的林丹和李宗伟之间的对决就失去了意义,比赛也失去了悬念,达不到锻炼队员的意义。”李永波将矛头指向了国际羽联和裁判,“这样的安排很荒唐,国际羽联很不严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