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钢:林丹为增加悬念做贡献 鲍春来有出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1:08  新浪体育

  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的连胜被终止。对于缺少悬念的苏杯争夺,林丹在这场无关大局的男单中输给李宗伟,无论对他个人还是整个赛事来说,都是利大于弊。整个赛事中国队如果一直轻松地赢下去,难免乏味,林丹输一场球,至少刺激了一点人的神经。

  今天林丹和李宗伟都没有在网前作过多纠缠,战术都采取控制对方底线守中反攻,主要得分手段也都是 抓对方反手推球正手突击。但是技术完成上,第一局林丹控制对方正手底线不到位,被 李宗伟多次突击得手,第二局则在进攻方面下一拍连接不够积极,丢掉了不少得分机 会。不过以上是导致林丹局面被动的原因之一,胜负最重要的时间是在第一局 15分以后,林丹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连续出现无谓失误。

  李宗伟则在攻防 两方面都发挥出高水平,第一局的正手劈杀十分果断,再结合点杀直线和中路,有很高 的得分率。第二局则在防守上敢于判断,甚至提前移动到右边半场防守林丹的头顶杀对 角,一个是他对林丹的了解,另一个是他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比较果断。应该说这场球 的胜负无关大局,使李宗伟能够获得极为放松的心理状态,所以打起来也是挥洒自如。

  林丹输掉这场比 赛,无非是对困难准备还不够充分,而且紧张不起来,虽然他并不愿意输球。对于他个 人来说,小组赛输一场,只要解决好心理状态,找出问题,绝对有利于半决赛和决赛。 我们还记得,亚运会团体赛林丹也曾经输给李铉一,在单打比赛中则完胜对手,而同陶 菲克的比赛则正相反,所以在他们之间胜负转化是很快的,一场比赛说明不了问题。

  林丹在亚运会后 曾表示,想学习陶菲克那样,不要什么比赛都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这样给自己的压力太 大,到了大赛反而不好办。所以,如果这是他有意做出的一种尝试,更没有什么坏处。

  不过,随着林丹 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呆的时间越长,其他高手对他的研究和冲击就会越厉害。从去年亚运 会以来,李铉一、陶菲克、文萨和李宗伟这些各队的第一单打先后都赢过林丹,这并不 是什么好兆头。所以,如果以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为目标,林丹并没有优势可言,一方 面韬光养晦,另一方面还要进一步突破现有技战术。

  中国队在

苏迪曼杯的小组赛最多达到了热身的目的,展望即将开始的半决赛,无论韩国队还是印尼队, 最多也都只能以三场来对抗中国队五场。其实,就是组成一支世界联队,打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都将是中国队胜出,只有男子团体将有激烈的对抗,也许中国队会稍稍下风一点。

  因此,在半决赛 和决赛中,主要的争夺还是在男单和男双。虽然这两场球的胜负很难改变整个比赛的结果,但今年上半年状态正佳的“风云”和状态一般的林丹能有怎样的表现,同时鲍春来也有出场的可能,还是很值得一看,尤其是在林丹设置了新的悬念的情况下。 (

洪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