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介绍 王燕身体知觉在逐渐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张荣锋 肖春飞)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受伤的浙江小将王燕已经入院五天。据刚刚探望过王燕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介绍,目前王燕病情趋于稳定,向好的方向转化,身体知觉也在逐渐恢复。

  王燕的受伤受到了各界广泛的重视,现在医院按时向高健通知治疗的最新进展。14日10点12分医院刚刚发过短信告知王燕的病情,短信内容是:“今早会诊情况,王燕病情稳定,肌率逐渐恢复。”高健介绍说,肌率就是肌肉感觉。目前王燕右脚恢复了活动能力,原来只是右脚趾可以动,现在是整个脚面都可以动,挪挪脚、抬抬脚都可以。

  高健13日刚刚到

医院探望过王燕,并以自己当年类似的受伤经历鼓励王燕。高健在1968年也曾摔伤过脊椎,他当时是第五、第六脊骨错位,也是先做了牵引,后来接受了手术,并最终康复了。王燕是第二、第三颈椎骨折脱位。“我昨天同王燕进行了交流,王燕表示会与医生好好配合,争取早日康复。大夫讲我去得很及时,因为我也受过这样的伤。我是1968年受伤,20岁的时候,伤得差不多,你看我不是很好。后来我坐起来了,后来又站起来了,又做了四年的体操运动员,再后来做了教练员。医生讲,我走后,王燕心情就平静了很多,对于康复的信心也增强了很多,”高健这样介绍了他同王燕会面的场景。

  高健透露说,王燕13日开始感觉后背疼痛,两只手感觉麻胀,左腿也感觉难受。据大夫讲,受伤后这样的反应是好的症状,不怕有感觉,就怕没有感觉。现在为王燕成立了医疗小组,聚集了上海最好的医师,提供了最好的医疗条件。目前为她用药物治疗,主要是帮助她消除水肿。

  在10日晚女子预赛的高低杠比赛中,王燕发生了意外。由于高低杠上的一个翻腾动作不够充分,她的脚触到了高杠,随后头朝下从高杠上重重摔下,当场昏迷。发现王燕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教练员和医务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并辅以氧气救助,随后用担架将其抬出场馆,并紧急送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诊断结果是王燕第二、第三颈椎骨折脱位,好在搬运时确保了平躺状态,并救助及时,否则很危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