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奥运选拔赛女子全能 广东小美女进步神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首站北京奥运选拔赛在上海继续进行。在今天中午结束的女子全能比赛中,近来进步神速的广东小将杨伊琳以56.150分勇夺冠军,另外一位贵州小将肖莎则55.550分获银牌,去年世锦赛女团冠军成员浙江名将何宁凭借54.550分拿到了季军。

  中国女子体操队今年冬训后涌现出了一批极具发展潜质的新人,其中5月份全国冠军赛上摘得全能后冠的肖莎以及广东小将杨伊琳便是其中佼佼者,再加上本次全国锦标赛助上海女队登顶的东道主小将眭禄,三个人在女子组预赛全能成绩表上分列前三名,颇有些抢班夺权、小鬼当家的意思。

  获得预赛前6名的选手照例被分在同组进行决赛,第一轮跳马过后杨伊琳以14.100分取得了该组领先优势。不过由于其余三个组分别进行的是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操,因此首轮比赛过后除了杨伊琳成绩较为突出之外,预赛前几名选手成绩甚至被一些不知名的小队员超过。

  第二轮高低杠也是杨伊琳的强项,凭借一套非常稳定的动作她最后得到了14.750分,浙江队何宁发 挥也不错得到了14.050分。张楠、周卓如等老将均在高低杠上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这也让她们 基本上失去了争冠的可能。

  第三轮平衡木比赛中杨伊琳得分比较一般只有13.500分,老将何宁发挥依然稳定得到14.550分,肖莎和眭禄表现更为出色并且凭借15分以上的高分上升到总得分第三和第五位。这样在三轮过后杨伊 琳依然以总分42.350排名第一,何宁41.900分列第二。最后一轮自由操比赛中,上海小将眭禄没能 顶住压力,比赛中出现了落地不稳直接坐到地上的严重失误,结果最后裁判打出的12.700分也让她 失去了冲击前三的可能。何宁在比赛中也因为失误仅得到12.650分,肖莎和杨伊琳发挥稳定分别得 到13.950和13.800分。最终,杨伊宁凭借前三轮优势将冠军成功留给了自己,而肖莎也在最后一轮 超越了何宁获得亚军。

  明天,将进行蹦床项目的预赛。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