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王燕伤势比桑兰轻 康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目前,仍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王燕身上,牵系着所有关心她的心。

  浙江小将王燕在比赛中受伤住院治疗已经三天了,这三天来无数人的祝福伴随她一起在与病魔作着斗争,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心着这个15岁少女的队伍中来。

  昨晚,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专程赶到上海,一下飞机,就到医院探望受伤的王燕,并且连夜开会,研究王燕的病情进展情况,记者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会议仍在进行中,但是国家队领队张佩文将结果向记者作了通报。

  在亲自到

医院探望过王燕,并且了解了病情进展之后,高健主任发表了几点意见:首先,他肯定了比赛现场做的及时的救助处理,以及后来得当的后续治疗,称之为“治疗及时”;第二点,高健请所有关心王燕病情的人放心,因为孩子目前“病情稳定”;第三,高健主任讲,王燕的伤势“已经在康复之中”。“王燕的伤势比桑兰的要轻,当年桑兰是第五至七颈椎呈开放性、粉碎性骨折,75%错位,中枢神经严重损伤,双手和胸以下失去知觉,而王燕是第二三节脊椎挫伤,下半身半边能够活动,另外半边也有知觉,脚、踝、膝盖等关节能动,相信经过治疗,她的病情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由于还没有对外公布,体操中心如此表述并不算详细,但是对于焦急等待和关心的人们来说,这一次总算有了正式和官方的说法,相信这已经足以终止各种无端的猜测,人们善良的心可以略微放下了。

  “现在我们什么都不想,唯一考虑的就是尽一切力量和条件为王燕提供最好的治疗。”在封口多时之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代表浙江方面给出了确切说法。

  “王燕现在和以后的治疗费用学院(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都会支付,另外她也是有保险的,目前我们已经把她的材料送到了相关保险部门,但具体怎么赔偿我们还不清楚。”翟晓翔说道。

  目前,据从浙江队内了解到的情况,浙江队应该是给运动员买了保险的,一旦运动员伤残程度比较严重,赔偿金应该可以让受伤运动员下半辈子衣食无忧。

  事情发生后,上海市有关领导专门为王燕联系了国内权威专家对王燕的伤情进行诊断。经诊断,王燕第三脊椎严重受损,情况非常危急。原本计划要动手术治疗,但专家认为,王燕目前的伤势尚未稳定,此时动手术失败率极高,建议等王燕伤情进一步稳定后再动手术,这样希望更大些。专家表示,虽然高位截瘫的可能性极大,但王燕比较年轻,又从事过专业训练,体质较好,稳定后进一步治疗,康复希望还是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