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针对质疑李永波霸气十足 16世界冠军出战中国底气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4: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新闻发布厅布置太简单、赛场设施太简陋、小组赛对手雪藏主力,前天这都成了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上火的理由,而昨天在格拉斯哥这位功勋教练霸气十足,毫不掩饰夺冠的野心。

  对阵马来西亚

  “背水?背炸弹都没用!”

  昨天第二场小组赛,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一个5∶0拿下英格兰。评价这场比赛,李永波说:“我感觉队员们已经在慢慢地进入状态,今天发挥得要比昨天要好。对手的混双、男双实力还不错,今天没让罗伯逊上场主要还是让他调整一下,为下面的比赛作准备,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昨天我们打得比较沉闷,因为对手实力太弱,今天越来越紧张。我在场边观战,就是要督促调动他们。”

  已经提前锁定四强门票的

中国队小组赛还剩最后一个对手——
马来西亚
队。谈谈到14日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有记者表示这是该队能否晋级的背水一战,李永波
幽默
地表示:“背水?背炸弹、背枪都没用!”言外之意,中国队又将迎来一场胜利。

  “我对自己队伍没有什么不放心的,这些队员们都是经历了很多大赛历练的,他们都知道比赛中什么时候应该调整,什么时候要全力以赴。”李永波信心满满地说。

  由于赛程的临时调整,今天中国队将休战一天,李永波表示会带着弟子们出去放松一下,好好的吃一顿。

  针对卫冕质疑

  “要不我们来干嘛?”

  面对外国媒体有关中国队有没有信心拿冠军的问题,李永波不正面回答,而是话里带刺地反问了一句:“要不我们来干嘛?”

  这句话凸现了中国队卫冕的坚定信心,而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也有这样的底气说这句话。在这次奔赴格拉斯哥的17名队员中,有16个世界冠军,唯一不是世界冠军的是小将朱琳。而就是这样一位在中国队中不起眼的队员,放在印尼、韩国、丹麦这样的世界强队中,打女单一号也不成问题。人才济济使各队望中国而兴叹,不到万不得已,没有谁愿意与中国队死磕。

  不过,李永波也谦虚了一把,说:“真正的比赛还没开始,前面对手相对弱一点,我们还是会对困难做好准备。后天还有一场小组赛,我想打完再去考虑半决赛的事情。”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