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次日张宁谢杏芳轮番上阵 "一姐"之争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2:40  新闻晨报

  在苏迪曼杯第二场,李永波就没有实行“一套阵容用到底”的策略,在第二战的女单比赛中派上了脚踝有伤的张宁,替换下了之前的谢杏芳。对此改变,李永波毫不避讳地表示是为了在两者之间做一个横向比较。

  张宁的脚踝是在晋江热身赛时扭伤的,在与英格兰一战赛后,张宁透露在上场的前一天脚踝还肿得厉害,但昨天正式上场之后,她也逐渐进入了比赛节奏,感到这一伤势对行动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这次的对手哈勒姆算是比较能跑的,我就用球来调动她,这样她到了第二局明显体力就不支了。赛前为自己设想了很多,但真的比下来也还行。”

  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子方面一直占有压倒性的优势。而谢杏芳与张宁之间到底谁是一姐的“争夺”,也一直没有停过。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张宁虽然脚踝有伤,但根据具体表现,她在比赛中的经验、发挥都更稳定一些。因此,目前她仍然是中国女子第一单打。可其中的问题也不是如此简单,无论是张宁,还是谢杏芳,都有相同的毛病,就是体能。张宁年过三旬,体能下降,伤病也比较多;而谢杏芳本来身体素质就不是特长。对阵泰国选手时

中国队暴露出体力问题,并不能仅仅怪罪场馆太热。

  今天与

马来西亚一战,到底是张宁上阵还是谢杏芳出战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而对李永波而言,对抗马来西亚必定还是属于练兵和观察性质,她们俩中无论谁是最后的杀手锏,都要到半决赛之后才能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