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苦战负郝帅陷连败尴尬 大力王更需不败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7年乒超联赛男团第二轮的比赛全部争夺结束。一场浙江的“德比”之战中,王励勤率领的海宁皮革城-鸿翔队以0比3完败浙商银行。而王励勤与国家队队友郝帅大战五局,最终以2比3落败。算上上一轮比赛中以0比3不敌陈玘,三夺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目前已经遭遇了两连败。

  赛前,王励勤能否以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已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而王励勤与前两届乒超联赛冠军得主郝帅的对决更是引起观众欢呼。王励勤开局不错,以11比6顺利拿下首局。并在前三局战成了2比1。领先之时的王励勤有些求稳,战术显得保守。而郝帅则主动将自己放在去冲击对手的位置上,频频抢攻抢拉,以11-8、11-6连扳两局,最终以3-2险胜。而王励勤则遭遇了两连败。

  上一场在与队友陈玘的交手中,王励勤以7-1/7-11/9-11的比分遭遇一场脆败。赛后,刘国梁毫不犹豫的指出:王励勤从

世乒赛回来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输了比赛不意外。这也说明他目前的状态很不稳定。我觉得王励勤的主管教练这时该提醒他了:少参加一些社会活动。

  不过,王励勤虽然还是以2比3输掉了今天的比赛。相对于上一场的0比3,可见状态已有所恢复。当时刘国梁还表示,虽然输掉比赛有客观上的原因,但是,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主观上的原因还是要把握住。商业活动过多,状态不佳并不能决定一定会输掉比赛。比赛中对胜利的渴望往往会影响整场比赛的走向。今天与郝帅的5局大战,王励勤在以2比1领先的时候打得保守,最终将胜利机会拱手让出。想起世乒赛男单决赛王励勤与马琳的那场决战,王励勤可谓是已经身处绝境,但是仍杀出一条血路最终问鼎。

  乒超联赛即是检验老将,也给了新人更多的机会。王励勤今天的对手郝帅就是凭借乒超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才给自己争取了之后的更多机会。而就像刘国梁说过的那样:如果王励勤想在明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拿到冠军,就必须减少商业活动。将更多的经历投入到训练、比赛中来。

  (格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