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郭焱惨败诡异帖雅娜 张怡宁挽狂澜助北京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22:02  新浪体育
乒超郭焱惨败诡异帖雅娜张怡宁挽狂澜助北京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 2007年乒超联赛女团第二轮比赛今天开战,卫冕冠军北京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张怡宁的出色发挥,以3-1击败上海电信华东理工队,取得两连胜。

  北京队尽管首轮稍遇麻烦,但她们毕竟保留了卫冕冠军的原班人马,实力要比升班马上海队高出一筹,那怕对手的阵营中有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帖雅娜以及客场作战等不利因素,前提是自己不出问题。

  首盘比赛由郭焱对阵上海队的帖雅娜,帖雅娜在首局比赛中在6-2领先时“崩溃”,被郭焱连连得分,幸亏她在8-10落后时挽回两个局点,并以13-11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打的难分难解,郭焱尽管在比分上保持细微优势,但关键球处理不当,以10-12再丢一局。尽管郭焱以11-8扳回一局,但状态不佳的她没能抵挡住帖雅娜“诡异”打法的冲击,以9-11输掉最后一局,北京队出师不利。

  第二盘比赛在张怡宁与饶静文之间进行,饶静文的搏杀战术给张怡宁造成很大的麻烦,一上来就以5-2领先,好在身经百战的张怡宁对此类场面见怪不怪,她打的不急不躁,迅速追平比分,并以11-9拿下首局。痛失好局的饶静文在第二局在开局落后时失去了斗志,连运气也站在张怡宁一边,张怡宁很快就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张怡宁越战越勇,开局就以4-1领先,并不断扩大分差,尽管饶静文打的相当努力,但她在世界乒坛一姐面前还是无力招架,以4-11再失一局,北京队把大比分扳平。

  双打在郭焱/丁宁与饶静文/刘娟之间进行,状态不佳的郭焱在首局仍然失误频频,并导致丁宁也无所适重,好在她们在2-6落后时急起直追,并以11-9反败为胜。郭焱/丁宁第二局比赛中找到了节奏,球也打的舒展起来,她们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6拿下第二局。在背水一战的饶静文/刘娟在第三局以11-7扳回一局后,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小丁宁在郭焱失常、且比分在7-9落后时挺身而出,用她凌厉的进攻挽回不利局面,以12-10艰难地拿下最后一局。

  第四盘比赛在张怡宁与刘娟之间进行,左手直握球拍的刘娟虽然反手存在着致命的漏洞,但直拍横打还是能较好地弥补这一缺陷,张怡宁与她的比赛打的并不轻松,首局仅以2分之差险胜,第二局反被刘娟以11-8扳回。幸好张怡宁在后两局比赛中改变战术,她紧紧盯住刘娟的反手位,突然变到正手,让刘娟疲于奔命,以11-5、11-7连取两局,以3-1战胜刘娟,也使她今年的联赛以四连胜开局。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