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绝对优势夺冠显王者风范 透露还会继续加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2007全国体操锦标赛暨08奥运首站选拔赛在上海继续进行,今天下午结束了男子全能的争夺,结果湖北名将、06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杨威发挥出色,以93.400分勇夺金牌。

  预赛中杨威91.650分排在冯敬和陈一冰之后列第三位,预赛前六名今天同一组比赛,前两个单项自由操和鞍马过后杨威以30.350分和冯敬并列第三。让杨威确立领先优势的是第三项吊环,他的A分难度7.4甚至超过了吊环王陈一冰的7.3分。尽管陈一冰最后得分16.900分,但是16.650分已经确保全能王三轮过后以47.000分把持头名。第四轮跳马杨威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16.500分成为全场跳马最高。

  “做完第四项我了一下分数,最后两项做完再估算一下觉得应该差比较有数了。”赛后,已经经历国太多大风大浪的杨威显得异常平静,丝毫没有因为重夺全国全能冠军有丝毫兴奋。“技术动作虽然重要,但其实今天主要还是比一个心态。”杨威说。

  杨威今天6个单项全部成功,比起上上个月在佛山全国冠军赛时的状态有了天壤之别,对此杨威解释说:“上个月可能自己冬训刚结束,加的新难度太多了。并且自己心里面也没有足够去重视这个全国冠军赛,当时就是抱着很轻松的心情去参赛。”

  其实不光是杨威,和他同组的国家队队友们最终包揽了前5名,并且大家伙比赛中也都没有大的失误,成功率之高得到总教练黄玉斌的表扬。比赛中我们注意到一个很有趣的细节:冯敬顺利做完最后单杠后,下了场第一句就是:“终于过关了,一千块保住了。”记者本以为是不是队友之间相互打赌要请客吃饭,结果经杨威一解释才知道其中来龙去脉。“教练和中心领导也是希望让我们足够重视比赛,所以讲成功和失败要有奖励和惩罚。”杨威笑着告诉记者们。“那失败一次要罚多少啊?是一千块吗?”有记者追问到。“其实钱多钱少并不重要吧,主要是让我们重视起来,至少具体多少嘛,你们还是问教练吧。”杨威说。

  值得一提的是,据杨威自己介绍今天全能决赛中他已经使出了在冬训中练的所有新难度,而目前他的全能A分难度在整个中国体操队里也是遥遥领先,但是杨威自己对此并没有满足。“下段稳定性要提高,今年单杠和双杠上还是有些不太稳的地方,另外就是A分还要继续上。”杨威说。“因为美国和日本选手也都在加难度,最近看了富田洋之的一些训练和比赛资料,他的起评分很高。A分高了之以后会给自己增加很多信心,这是我们训练中必须要准备的。”杨威解释道。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