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中国队王者之气日渐浓郁 冠军气质羡煞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虽然第十届苏迪曼杯才开战两天,但中国羽毛球的王者之气,已经彰显无余。

  在斯科茨顿体育馆内,场地被分为南北两大比赛区域,中间设置了赛事技术控制台,其中南侧的三块场地为主要赛场,其中的一号场地更是提供国际电视转播信号。中国队小组赛三场比赛不仅都被放在南侧场地进行,而且首战泰国和最后一战对马来西亚都被放在一号场地。在苏格兰为苏杯印制的海报上,汇集了一群世界顶尖运动员的照片,其中最突出的位置属于中国的“超级丹”。从比赛场地安排到海报宣传,无不彰显出了中国羽毛球在苏杯组委会心目中的地位。

  小组赛开始后,冷门迭爆。印尼输给了在混双项目上出奇兵的韩国,

马来西亚大意失荆州,败在了英格兰拍下。惟有中国这边风光独好,首战竟让整体实力不俗的泰国队不战而降,次战又轻松地将英格兰队斩落马下。这彰显了中国队高出其他队伍一截的强大实力。

  在这次奔赴格拉斯哥的17名队员中,有16个世界冠军,惟一不是世界冠军的是小将朱琳。而就是这样一位在中国队中不起眼的队员,放在印尼、韩国、丹麦这样的世界强队中,打女单一号也不成问题。人才济济使各队望中国而兴叹,不到万不得已,没有谁愿意与中国队死磕。所以李永波才敢放出豪言:我希望每场我们都能赢对手5比0!

  作为一项竞技比赛,冠军心态与冠军气质非常重要。在国内足坛,当年靠连夺甲A冠军积蓄起霸气的大连队,往往尚未开踢就让对手望之生畏。现在在格拉斯哥的苏杯赛场内,手中握有

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中国队,也有一种让对手畏惧的冠军气质。韩国面对印尼时可以使出混双奇兵,但到了中国队这儿就不会好使,因为实力决定了一切。

  所以李永波认为,无论对手用什么样的阵容,对中国队的影响都非常小。他说:“作为中国队,我们要的只是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能打5比0,不会故意放弃任何一盘的胜利,因为我们不光要与对手比,还要与自己比。在取胜的情况下,也要看谁能把自己的真正水平和精神面貌打出来。”

  (本报格拉斯哥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戈J0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