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波道出与高崚一拍即合内因 08用金牌迎娶美貌空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2:54  竞报

  第一次站在赛场上就拿到亚运会冠军,他们只准备了一个月;从没有排名到世界第六,他们只用了半年。2006年12月到现在,郑波和高崚携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讶的成绩。此刻他们在苏迪曼杯的赛场上续写神奇,明年,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也许还将上演更多的奇迹。

  关于高崚:说话从不拐弯抹角

  记者:你现在和高崚配合得如何?

  郑波:还可以,现在配合越来越多,也就越来越默契。高崚姐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境界,我的经验不如她,所以在比赛中总有依赖她的心理,总希望她能带动我。其实这非常不好,因为在混双的比赛中,主要还是应该由男方来主导,而现在的情况刚好相反,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记者:在晋江的队内热身赛中,教练曾批评你们沟通得不够?

  郑波:其实在赛场上,我们通常只是提醒一两句,说到点子上就行了。高崚姐有时说一两句话就到位了,十分干脆。因为简短,所以有时批评也很直接,不拐弯抹角。这些我都能理解,她是女孩子,又是奥运冠军,心理压力大,烦的时候也需要发泄。而我也确实有错,就会虚心承认错误,并努力改正。

  关于亚运会:获得冠军令人兴奋

  记者:你们一起配合了半年多,哪次比赛最令你难忘?

  郑波:对我来说,多哈亚运会的意义比较重要。因为我以前一直是以男双为主项,桑洋是我的搭档,他退役以后,我就一直处于漂浮不定的状态。所以,当队里决定让我和高崚姐配合混双参加亚运会时,我不断给自己鼓劲儿,这次比赛有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把握好。亚运会夺冠后,我真的很兴奋,因为这是我近年来获得的最重要的冠军。

  记者:虽然你们配合的时间不长,但在几次国际比赛中,你们都拿到了冠军,你认为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郑波:其实当技术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后,比的主要是如何把握好心理状态。在这方面,高崚姐给了我很大帮助。和她配合了这么久,或多或少也学到了一点东西。

  记者:这次

苏迪曼杯,你有什么目标?

  郑波:第一次参加苏杯,混双又是第一场比赛,心里肯定会有压力。但既然去了那里,就是为了争取好成绩帮助队里卫冕苏杯。

  关于生活:只喜欢听英文歌曲

  记者:你喜欢写博客吗?

  郑波:我会写下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情,但我只写在自己的日记本里,不会把这些内心深处的东西放在网上。

  记者:你在训练之余,有什么其他爱好?

  郑波:我喜欢打游戏,经常和军哥(张军)一起打PS2的

实况足球。军哥每次只选阿根廷队,我就选巴西、法国或英格兰这些队,军哥水平比我强点,但有时运气好,我也能赢他。

  除此之外,我喜欢听歌,但我只听英文歌曲,听那些节奏感很强的歌曲,有些中文歌,我越听越想睡觉。

  记者:最近流行炒股,有钱的没钱的都去掺和一下,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郑波:我不会去炒股,我现在只想如何把球打好。如果去炒了股,肯定会分散很大精力,在球场上就不可能获得好成绩。

  关于感情:奥运会后考虑结婚

  记者:现在有没有女友?

  郑波:我有一个交往了三年的女友,我们的感情很稳定。在2004年从雅典飞回北京的航班上,她当时是一名空姐。我见到她的第一眼,就感觉她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女孩,那种讲礼貌是发自内心的,并不是应付或者装出来的。因为印象深刻,临下飞机前我找她要了电话。

  记者:对于你现在的羽毛球事业,她一定很支持吧?

  郑波:可以说是非常支持。就连她的家人也很支持,他们虽然不懂得羽毛球,但因为我的关系,他们现在也逐渐喜欢上了羽毛球。如果是有我参加的比赛,不论几点转播,他们一定会看。

  记者:什么时候结婚?

  郑波:肯定是在2008年后,我一定要赢得奥运会冠军,再把我的女友娶过来。

  郑波

  性别:男

  籍贯:湖南

  生日:1982.11.26

  身高:1.78米

  体重:75公斤

  成绩:

  2006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混双冠军(与高崚合作);

  2007年

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混双冠军(与高崚合作);

  2007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混双冠军(与高崚合作);

  2007年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与高崚合作)。

  本报记者高璐娜/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