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伤情比桑兰轻 愈后功能恢复情况仍不可预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获悉,正在接受积极治疗的15岁浙江选手王燕目前病情稳定,但仍需继续观察,目前愈后功能恢复情况,仍不可预计。参与会诊的长征医院贾连顺教授透露,根据她的肢体活动情况判断,她的病情比桑兰轻。

  上午,据参与会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骨科研究所所长、长征医院贾连顺教授透露,目前王燕的右下肢膝关节、踝关节和指间关节能够伸屈,右上肢能够轻微活动,这证明颈椎骨折脱位的部位并不是完全性损伤,有恢复的可能性。

  贾连顺教授分析,与桑兰相比,当年桑兰是在第五、第六脊椎骨折脱位,属于完全性损伤;而王燕则在第二、第三颈椎骨折脱位,虽然脱位位置高,但并非完全性损伤。不仅有希望存活,而且肢体功能也可能进一步得以恢复。

  经上午最新测量,王燕的体温为37.2摄氏度。一般来说,像这样的颈椎骨折脱位的病人往往伴有高热,但王燕体温也未见明显升高,总体病情稳定,一切还属正常。

  目前王燕仍然需要继续接受密切观察,而不是急于马上手术。贾连顺教授说,手术必须等到全身情况有所好转后,才能进行,以减少手术本身对严重损伤病人的再次损伤。

  据他预计,目前王燕才住院三天。等到病情稳定后,至少要到下周一或二,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才可考虑手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