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颈椎骨折王燕告别体操 国家体操中心高度重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2:17  城市快报

  

惨剧还原:在6月10日晚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高低杠的比赛中,浙江小将王燕在做“后屈两周下”时由于翻腾不够离杠太近,在完成了第一周空翻之后脚挂到了高杠,随后头部朝地重重摔下。当时王燕出现了长时间的昏迷,场上比赛一度中断。几分钟后,王燕苏醒过来,第一反应就是叫痛,表情相当痛苦。工作人员和浙江队教练把王燕平放在垫子上,馆内医务组的医生还给王燕插上了氧气。随后,王燕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在2007年6月10日晚上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高低杠比赛中,浙江运动员王燕出现失误摔在地上,随后被送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

医院接受治疗,经过诊断显示她的颈椎第二、三节出现了骨折脱位,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由于神经损伤程度尚不能作出进一步评价,功能恢复仍不可预计。

  此事引起了国家体操中心的高度重视,近两天接连召开会议,强调安全重要性的同时,也嘱咐全体领队和教练员要对外界“守口如瓶”。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国家队领队张佩文,他只说了一句“咱们不谈这事”,随即挂断电话。而一名国家队教练则表示“我不清楚此事”。

  据悉,王燕目前诊断显示她的颈椎第二、三节出现了骨折脱位。据内部人士透露,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王燕的脚目前有了一点反应,但是胳膊依然没有知觉,应该是中枢神经受到了损伤,下肢运动受阻估计是不可避免的了,运动生涯也将就此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