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小将王燕可能高位截瘫 有关方面许诺最好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全国奥运联盟宁波电记者贺艳天钢正在上海举行的体操全国锦标赛昨天进入第四天。与冷冷清清的赛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越来越多的记者把关注投到了10日受伤、至今生死未卜的浙江省体操队员王燕身上。据记者昨天从体育学院内部人士处得到的消息,当天上午学院内部召开了关于王燕问题的专题会议,会议对王燕可能发生的后果———高位截瘫做了评估。从各方面得来的情况表明,王燕的第三脊椎严重受损,不排除高位截瘫的可能。专家称并非没有希望,但手术要等王燕伤势稳定后再定。

  【浙江省体育局】

  

医疗保险已经到位

  “现在我们都不想,唯一考虑的就是尽一切力量和条件为王燕提供最好的治疗。”昨天,正在上海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翟晓翔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王燕现在和以后的治疗费用学院(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都会支付,另外她也是有保险的,目前我们已经把她的材料送到了相关保险部门,但具体怎么赔偿我们还不清楚。”翟晓翔告诉记者。

  浙江体操队教练朱毅弘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透露,浙江队应该是给运动员买了保险的。据了解,在1998年后,国家体育总局下文件要求各个运动队给运动员购买意外保险。此外,江苏队体操队领队周圭圣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还透露,国家队也会给队员每人买一份保险,一旦运动员伤残程度比较严重,赔偿金足以让受伤运动员下半辈子衣食无忧。

  【医生】

  伤情稳定后再考虑手术

  据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国内知名专家已经接手治疗王燕。

  事情发生后,有关方面联系了国内权威专家对王燕的情况进行诊断。经诊断,王燕第三脊椎严重受损,情况非常危急。原本计划昨晚要动手术治疗,但专家认为,王燕目前的伤势尚未稳定,此时动手术失败率极高,建议等王燕伤情进一步稳定后再动手术,这样希望更大些。专家表示,虽然高位截瘫的后果可能性极大,但王燕比较年轻,又从事过专业训练,体质较好,稳定后进一步治疗,康复希望还是有的。

  另外,王燕的父母现在均在上海

医院守候爱女。他们是10日晚上得到消息的,原本准备当晚赶到,但被告知情况基本稳定,所以推迟到前天上午到达上海。由于无法取得联系,难以得知他们的具体情况和想法。

  昨天,本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宁波市体工大队运动医学中心陆志凯医生。陆医生得知王燕的情况后说:“看来骨折部位可能造成了一定的神经压迫,否则情况不会这么严重,如果有压迫,有可能成为‘桑兰第二’。”

  【教练】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一直哭

  “得知这个情况后,我和她在浙江省队的教练一直哭呀,哭这个孩子太可惜了。”得知爱徒受伤的消息后,王燕在嘉兴体校的启蒙教练詹瑛感叹不已,一直不相信这事是真的。

  根据詹瑛介绍,王燕是在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被她发掘并开始走上体操之路的,“她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包括身材、相貌、能力都很突出,在我的学生中她的条件算是名列前茅的”。两年后,王燕被选送到浙江省体育运动学校继续练体操,之后又被选拔到浙江省体工大队的体操队。大约在5年前,王燕非常幸运地入选了国家队。

  正当她想大干一番时,命运之神开了一次玩笑,在一次例行体检中她被查出有“小三阳”。因为国家队对队员的身体要求非常严格,刚刚入选国家队的王燕因为“小三阳”只能无奈地又回到了浙江省队。

  “当初我接手的时候她并没有‘小三阳’的,可能是后来到了省队后不知怎么感染上的。”詹瑛回忆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