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善真:程菲暂时不上全能 降低难度为了确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09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体操锦标赛12日进行了女团决赛,中国女队核心程菲帮助湖北队夺得了银牌。比赛中程菲基本没有选用高难动作,赛后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解释是出于安全和稳定的考虑。

  程菲在10日的预赛和12日的女团决赛中,都放弃了高低杠,可见这是她相对薄弱的环节。没有高低杠项目的成绩,程菲就无法参加个人全能比赛。国家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透露,程菲近期没有发展全能的打算。

  程菲在去年的丹麦世锦赛上夺得三金,陆善真当时表达过让程菲发展全能项目的打算,目前看来这个计划被暂时搁浅。

  程菲是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的世锦赛冠军,也是女团的主力队员。如果再让她上全能项目,比赛中对于身体的要求和体力的消耗的确太大。如果安排程菲放弃全能,这样她可以更多地专注于自己的优势项目。

  “最高难度也是对身体极限的挑战,如果不是最佳状态,最高难度就可能带来伤害。尽管程菲在这次比赛中降低了难度,但她的表现依然很出色,比赛经验越来越丰富,表现也越来越成熟。”陆善真这样解释了程菲降低难度的缘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