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奥运名单选拔适用三原则 确保金牌数量最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09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名单选拔赛,全国体操锦标赛12日进入第四天。据中国国家队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介绍,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中国队名单选拔产生适用成绩、项目搭配和稳定三项原则。

  陆善真表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名单确定看三条。比赛成绩是第一条,第二条是团体项目的搭配,第三条是比赛成功率和队内测试赛选拔。综合考虑才会完成最后的名单。

  按照上述原则,单项成绩好的,入选的机会比较大,可以冲击单项金牌。团体项目就会考虑吸收全能型选手,确保金牌数量最大化是奥运名单配置的准则。

  陆善真肯定了年轻队员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认为年轻队员更显斗志旺盛,表现更突出。“到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一个运动员可以说是板上钉钉,所有人都有机会,包括程菲。这只是第一站选拔,我们还有很多选拔赛,包括队内选拔。”陆善真这样定义未来的选拔范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