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赛专为中国观众改时间 苏迪曼杯的“中国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历史上五夺苏迪曼杯,独步羽坛的中国军团目前可谓无敌于天下,外界纷纷猜测,本次苏迪曼杯也非中国莫属,不会有太多悬念。正是因为中国队与苏迪曼杯的亲密接触,也给苏迪曼杯打上了“中国结”。

  顶级待遇比赛专为中国观众改时间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照顾美国观众的收看需要,国际奥委会将游泳、跳水等项目的决赛时间调整到了上午,这一安排让中国观众羡慕不已。在本届苏迪曼杯上,轮到中国观众被人羡慕了。由于比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举行,考虑到羽毛球在中国的普及面和影响力,国际羽联为了照顾中国观众,特地改变了比赛时间。

  最后一场小组赛

中国队对阵
马来西亚
,比赛原定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1时30分开始。为了方便中国观众收看比赛直播,组委会特地改变了赛程,将比赛延后15个小时,改在14日的16时30分进行。辈分更高苏格兰女一号是高崚“远亲”

  谁也没想到,苏格兰羽毛球头号女单居然来自中国,而且还是中国队奥运冠军高崚的“远房亲戚”。

  来自湖北武汉的高源8岁开始打球,曾在国青队呆过一段时间,八运会之后选择了退役。1999年,她来到苏格兰学体育运动管理。本以为出国后就与羽毛球彻底绝缘,未曾想学校还是从其他方面知道了高源以前打球的经历,并一再劝她重新出山,2000年还帮她加入了英国国籍。高源在2002年重拾球拍,成为苏格兰女子第一单打,并于2006年担任了苏格兰羽协国青队的助教。

  4年前,高源的妈妈在翻家谱时,查出中国奥运冠军高崚与她们家居然是一个宗族,而且高源的辈分还要高于高崚。

  见习记者郑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