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足趾还可轻微活动 医生称有希望恢复部分功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6:30  信息时报

  

王燕掉落杠下后当场昏迷了几分钟。CFP供图据新华社上海6月12日电 在10日全国体操锦标赛预赛中受伤的15岁浙江选手王燕,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伤情十分严重。

  在10日的预赛中,王燕在做高低杠“后屈两周下”时由于翻腾不够,离杠太近,在完成第一周空翻之后脚碰到了高杠,随后她头部朝下重重摔下。队医和教练马上来到王燕身边观察伤情,发现王燕无法正常交流后,开始给王燕输氧。随后,浙江队教练和队医用担架将她抬出场地,并通知组委会安排救护车将王燕送往

医院。伤后大约5分钟左右,王燕被抬上车。

  目前,王燕正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据院内知情人士透露,伤者第二、第三颈椎骨折脱位,已做了颅骨牵引处理。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由于神经损伤程度尚不能作出进一步评价,功能恢复仍不可预计。

  参与会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骨科研究所所长、长征医院贾连顺教授表示,伤者病情十分危重,从胸骨柄以下感觉减退,双手不能活动。类似的高位颈髓一旦发生完全性损伤,统计显示98.5%的伤者会死亡。所幸伤者的右下肢足趾还能轻微活动,如果救治得当,还有希望恢复部分功能。医生正在积极用药治疗,密切观察,等待全身情况好转再考虑手术可能。

  记者12日从国家队教练组了解到王燕的情况是,目前还不乐观,可能会影响以后的体操运动生涯,但至少病情已经稳定下来。浙江队领队则没有正面回答王燕身体是否恢复了知觉,只是表示,检查结果没有出来。

  据当时目睹王燕受伤的运动员分析,由于她在做下法时脚“打”到杠子,整个人是在失去控制的情况下摔出去的,这与普通的失误有很大差别,因为队员很难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出有效的预防措施,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如果王燕受伤落地时手或脚先着地,就可以对整个人起到一个缓冲作用,王燕由于在受伤时头部先着地,这对颈椎的冲击非常大,这样的后果往往很难估计。

  继王燕10日受伤后,来自江苏队的国家队队员童英杰在11日的男团比赛中也扭伤了脚踝,退出比赛,所幸他的伤势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