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市长夏耕集体采访:碧海白帆成青岛市新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6: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全国20余家晚报的体育记者,在参加“2007全国晚报奥帆青岛行”活动期间,对青岛市市长夏耕进行了集体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问夏市长喜欢帆船运动吗?您理解的帆船运动精神是什么?

  夏耕(以下简称夏):我作为青岛奥帆委的主席,不体验一下帆船运动当然说不过去。比赛船和工作船我都上去体验过,都没晕船。

  以我的体会和理解,帆船运动的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一脉相承,一方面,作为竞技运动的帆船比赛,是速度和力量的较量,是技巧和意志的比拼,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另一方面,帆船运动也是一项亲近大海、回归自然的运动,可以直接感受到海洋的博大,体验到人与自然相融合的奇妙。所以,不仅我非常喜欢,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也喜欢上了这一运动。

  记:当初青岛是如何想到申办奥帆赛的?

  夏:说实话,是受了秦皇岛的启示。青岛人虽然一直认为青岛是我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国家帆船队和山东省帆船队的训练基地也都在青岛,但是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时,却把帆船比赛放在了秦皇岛,这对青岛人的刺激很大。因而当北京奥运会的机遇来临时,青岛人再也不会放过了。

  记:青岛在奥帆赛场馆建设方面投入有多少?怎样收回这些成本?

  夏:青岛奥帆中心占地面积约45公顷,总投资32.8亿元。这笔钱全部通过市场运作获得,政府未投入一分钱。场馆投资主要通过开发地块出让和场馆设施赛后经营两种方式进行回收。

  记:最近,青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称号,这对奥运筹备工作有什么意义?

  夏:体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突出特点,大众的广泛参与是奥运会的生命力所在。我们举办奥帆赛的目标是“赛事组织最出色、奥运效应发挥最充分、市民参与最广泛”,其中“市民参与最广泛”是基础。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开始参与帆船运动,桅杆林立、白帆点点正在成为青岛海滨的新景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