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21分制要求球员更敬业 大马男双输给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网格拉斯哥6月12日电(记者公兵、李丽)“21分制要求队员兢兢业业完成每一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2日说。

  李永波是在分析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阵容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21分制实行以来,给所有队伍带来了机会,强弱之间的对比不像以前那么悬殊了。”

  他以英格兰队男双布莱尔/克拉克与蔡赟/付海峰去年的世锦赛对决为例。“这对男双去年在马德里世锦赛打入了决赛,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蔡赟/付海峰。他们的特点很突出,就看你怎么限制他们的特长。蔡赟/付海峰之所以打得比较轻松,主要是在战术上限制了对方,让对方发挥不出来。21分制就是这样,只要你把技战术运用得更好(就可以取胜)。以前的(15分)赛制下可能强调的是能力,现在更强调的是战术,就是你怎么限制对方特长的发挥,其他的东西都可以弥补。”

  谈到11日英格兰队胜

马来西亚队的男双比赛,李永波说:“他们之间其实比较熟悉,英格兰队男双姿态放得比较低。马来西亚那对男双其实是输给了自己,当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的思想上出现了变化。这是马来西亚男双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

  “在21分制下,如果你在赛场上不能兢兢业业地完成每一分,出现战术或者心态上的变化,都可能影响到最后的比赛结果,所以现在需要运动员更严谨,”李永波补充道。

  21分制在2005年底的

世界杯上开始试行,在2006年的汤尤杯上正式实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