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迪曼杯观感系列之一:林丹很失望 印尼输得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林丹有些失望,不是因为比赛,而是因为对手。铆足了劲去复仇,结果泰国队派上来的却根本就不是波萨纳。很显然,泰国队根本就没打算跟中国队死掐。咬牙切齿地一拳打出去,击中的却是一团绵花,这感觉换了谁都不会很爽。

  印尼队就更不爽了。出征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要“为总统而战”,结果一上来就被韩国队来了个下马威。2比3的比分虽然并不算难堪,但对小组出线与否却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谁要是不放在心上,那倒反而不正常了。

  有不爽的,自然就有爽的。比如丹麦队和英国队。在亚洲球队已经垄断了前9届金杯的情况下,任何一场胜利都是足以让欧洲球队兴奋半天的,更何况倒在他们拍下的,不单是香港队,还有相当被看好的

马来西亚队。

  比赛的结果影响着甚至决定着人们的情绪,也很容易便让人忽视了这样一个尴尬的事实:包括正在进行的这届

苏迪曼杯,十届比赛只有两届是在亚洲举行的,尽管亚洲球队已经包包揽了此前九届比赛的冠军并且不出特别意外的话,本届金杯又将由亚洲球队夺得。为什么亚洲实力突出的羽毛球大赛往往会被安排在欧洲举行?这个答案看来只有世界
羽联
来给,可惜世界羽联又从来不曾就这样的问题作答。

  其实,如果真正要寻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严格来说并不太难,只要对照一下世界羽联的领导机构名单,就可以清楚地发现:其中大多数“领导”所在国家或地区,甚至根本就没有职业或者专业意义上的羽毛球运动。由这样一大批人左右或者决定着羽毛球运动的命运会是怎样一个结果,可想而知!九年之前,我与时任国际羽联(现世界羽联)主席的吕圣荣女士在香港时曾经就羽毛球的改革问题有过一次简短的对话,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她的一句对话:“你以前那边穿西装打领带的思想就一定那么活跃?他们的顽固甚至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我们当然不能断言现在的世界羽联与九年前一样顽固,但是,当苏迪曼杯这样的比赛就是一次又一次地被强行安排在几乎没有什么观众的欧洲举行时,我们却不能不担心这样的迷失带给羽毛球运动的究竟是怎样一种前途与命运。

  顺便说一句,据说格拉斯哥之所以承办本届苏迪曼杯,完全是出于为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宣传造势的考虑。苏格兰人能有如此“深谋远虑”确实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当苏格兰以及周边欧洲国家的媒体对于苏迪曼杯的举行简直是“置若罔闻”的时候,也许迷失的就不仅仅只是世界羽联的领导者们,而更多的是这项运动了……(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