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手放水令中国队上下不满 队员称比赛让人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中国队完胜的成绩在第一时间传回国内之后,球迷都欢呼雀跃。但追求完美的中国队在赛后依然对这场完胜感到不满,主要原因是对手在赛前就已经放弃了与中国队的对抗。

  比赛之前,当记者们拿到出场名单时都感到很出乎意料:泰国队没有派出实力很强的男单选手波萨那和混双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出场,明显他们已经放弃了和中国队的比赛,留着主力选手对付后面的英格兰队和马来西亚队。对于对手“田忌赛马”的策略,李永波表示不太赞同,并有些不满:“我不希望对手采用这样的方式来打比赛,这样对于他们自己和我们中国队来说都不好。对于相对较弱的队伍来说,和强队比赛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他们应该把握。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说,这样的比赛达不到应有的比赛效果,对于队员找到比赛的最佳状态不利。”

  同样不爽的还有出征男单赛事的林丹,在新加坡公开赛上,他正是败在了波萨那拍下,带着复仇之心而来的他却在赛前碰到了这样一个软钉子,使得全场比赛他都有被欺骗的感觉。“赛前看到泰国队出场名单的时候我非常失望,我还是希望和波萨那打一场的,因为之前输给过波萨那,非常想在这场比赛中赢回来。”

  林丹昨天的对手彭帕特世界排名仅有48位,在比赛中,林丹尽管实力占据了优势,但是基本上和对手的分差仅保持在2、3分,第二局比赛中,对手的网前小球还让林丹吃了不少苦头。林丹在赛后坦言,由于对对手不熟悉,加上对方节奏相对较慢,所以感觉像是在和一个陌生人对抗,手脚有些不习惯。这两盘比赛林丹以21-18、21-14拿下。这样一份成绩,让李永波也有些不满。

  李永波在赛后点名批评了林丹,他认为,林丹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完全放开手脚,对比赛也缺乏控制力,“本来今天他都是为了和波萨那的比赛准备的,结果没想到泰国派出了二号男单出战,准备稍显不足,不过还是可以顺利拿下,应该说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能顺利赢下比赛还是很不错的。”

  [首日

中国队战况]

  混双:郑波/高2:0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女单:谢杏芳2:0查恩斯里苏克特男单:林丹2:0沙普库尔扎纳尔特男双:蔡/付海峰2:0特萨纳/纳根斯瑞苏克女双:杨维/赵婷婷2:0阿隆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