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颈部伤势不会影响生理机能 王燕不会成“桑兰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0:3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颈部伤势不会影响生理机能王燕不会成“桑兰第二”

  王燕受伤被抬离赛场时的情景。

  

颈部伤势不会影响生理机能王燕不会成“桑兰第二”

  桑兰当年受伤时的情景。

  浙江队教练昨天介绍,前晚在女团预赛中意外受伤的浙江女队15岁小将王燕,伤势并没有影响到正常的生理机能,昨日已经恢复部分知觉。而另有知情人士表示,王燕已手术,但伤势严重,颈部疼痛感很严重。

  另外,昨日江苏一名队员脚踝受伤,将至少休息一个月。

  王燕在前日的高低杠比赛中,不慎脚部碰杠,在落杠时头部着地。浙江队教练朱毅弘说:“目前王燕正在进行治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她的伤势并没有影响到正常的生理机能,身体各部分也已逐渐恢复知觉,但我们还要给她进行详细的脑部检查。”当记者询问王燕接受治疗的医院并提出前往探视时,朱毅弘婉言拒绝,并表示要给伤员一个安静的空间。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燕接受治疗的医院是位于虹桥机场附近的某中心医院。至昨晚,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为:目前,王燕伤势仍比较严重,她的颈部疼痛感很强烈,右半身处于麻木状态,大脑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并时常有恶心、欲呕的感觉。

  王燕并非本次锦标赛的唯一伤员,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中,江苏籍的国家队队员童英杰在跳马比赛中,下马的时候站立不稳,随即重重坐到了垫子上,他努力想自己站起来,但最终无法站起。经送医院拍片检查后,显示童英杰的脚踝韧带拉伤,需至少休息一个月。“还好没有伤到骨头,只是韧带拉了一下,休息一段时间应该就没事了。”江苏队领队周圭圣说,韧带拉伤这种“小伤”在平时的训练中很常见。

  ■声音

  挂钩奥运,队员纷纷“高难度”

  谈及两起运动员不幸受伤的事故,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这个话题就不说了,这是谁都不愿看到的一幕,希望这两名受伤的运动员能尽快康复起来。”据记者了解,由于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和08奥运选拔挂钩,许多运动员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动作。

  张佩文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是08奥运选拔,而且是今年世锦赛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队员们会拿出在冬训中的新动作和新难度,不会再有所保留。”在上个月的佛山冠军赛中,八一队的董震东不幸受伤,并缺席了本次锦标赛。

  “我觉得上海站的比赛比佛山站的比赛已经有了不少的好转,那次比赛动作完成情况还不如在上海。”江苏队领队周圭圣说,“只是佛山站幸运一点儿,只有八一队的董震东受伤而已。”

  ■措施

  苏浙两队均表示已购买保险

  “浙江队应该是给运动员买了保险的,但国家队队员有没有第二份保险就不清楚了。”浙江队教练朱毅弘说。在1998年后,国家体育总局下发文件要求各个运动队给运动员购买意外保险。

  “在1998年前,几乎中国所有的运动队都没有给运动员买保险。一旦受伤,个别富裕的运动队还会为队员的医药费买单,大部分运动队就连运动员的医药费都掏不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江苏队领队周圭圣表示:“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江苏队的运动员都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像童英杰这种国家队队员,国家队还会给他们另外购买一份保险。”至于保险赔偿的金额,周领队不愿意透露,他只是告诉记者,一旦运动员伤残程度比较严重,这笔赔偿金足以让受伤运动员下半辈子衣食无忧。川 文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