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公开赛吸引顶级高手 世界乒坛好手月底聚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0:29  扬子晚报

  

中国公开赛吸引顶级高手世界乒坛好手月底聚南京
福原爱

  

中国公开赛吸引顶级高手世界乒坛好手月底聚南京
王励勤

  180多名选手报名,世界男女排名前16位选手几乎全到,27个国家现场直播,167名外国记者申请采访……上面这串数字属于“大众汽车”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这项赛事6月28日-7月1日就将在咱们家门口——五台山体育中心举行。昨天,记者走访了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方才得知,此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成为南京近年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项乒乓球赛事。

  人数最多 180名世界好手报名

  “现在光报名的就有180多人,这个数字比往届都多。”昨晚记者拨通乒羽中心乒乓部部长张晓蓬的电话时,他正在加班,他告诉记者:“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最终参赛人数要控制在140人左右,已经裁了好几次了,直到现在名单还没有最后敲定。”

  据张晓蓬介绍:“即将在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一级公开赛,也是今年国际乒联4站积分赛中积分最高的一站赛事。因为根据规定,要在2008年1月1日前按照积分确定男、女单打前20名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各国的

乒乓球高手都很重视此次南京站比赛,都不愿意放弃。”据了解,目前波尔、柳承敏等高手都已报名,男
女排
名世界前16名的选手都有望前来参赛。

  筹备最久 五台山静候各路高手

  此次比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举行,由于参赛选手众多,各国采访记者也很多,因此有关方面正紧锣密鼓地紧张筹备。昨天,记者采访南京五环体育公司副总孟建国时,他告诉记者,“这次赛事规格很高,27个国家要求现场直播,167名外国记者申请采访,光接待就是一个不小的任务。另外,近150名参赛选手要在短短4天内打完比赛,赛事的强度非常高,赛程安排得也非常密,对主办方也是一个考验。”“我们将为世界排名前16强的男女重量级选手提供优质赛场。”孟建国表示:“我们已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国际乒联竞赛经理迪迪耶将亲临现场督导我们的工作,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面子最大 乒超为公开赛让路

  对于此次中国公开赛,中国乒乓球队也非常重视,甚至连乒超联赛也为本次赛事让路,导致今年的乒超联赛被分割成了三个阶段。

  据了解,2007年乒超6月9日开战,为了保证联赛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比赛期,乒羽中心放弃了中国选手征战中国台北公开赛以及韩国公开赛两站国际乒联巡回赛的机会。但对中国公开赛,乒羽中心则要求国家队运动员全部参加,于是,乒超联赛也因此而被分割成为三个阶段,其中有两个间歇期,在这两个间歇期里,国家队安排参加日本公开赛以及中国大众公开赛,利用这两个公开赛,国家队将展开奥运会的抢分大战。

  票价最优 100元就可看决赛

  “这次比赛,为了让更多的球迷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高水平选手的表演,我们并没有采取高票价的球票销售策略。”在被问到此次赛事的球票问题时,孟建国举例说:“比如像7月1日的决赛,普通球迷花100元就可看到。这对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来说,还是很合算的。据我所知,这也是几届公开赛下来,比较优惠的票价了!”

  孟建国告诉记者,目前球票已经开始销售,6月28日、29日比赛的门票80元就可以买到,最好的票也不过120元一张,6月30日和7月1日的球票稍微贵一点,最低的100元一张,另外还分200元、300元、400元4个档次。孟建国表示,他也不想因为票价原因而将真正的乒乓球爱好者们挡在赛场之外。本报记者 殷小平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