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昔日队友点评苏杯:女队优势是卫冕最大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0:19  东南快报

  邱波辉,林丹好友,1992年与林丹一起进入省体校,2000年两人分别从福建省队和八一队同一天进入国家队。2002年他曾夺得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冠军,现在福建省体工大队任羽毛球教练。

  首先恭喜中国队赢得了卫冕路上的开门红!对苏杯这样的集体项目来说,第一战的胜利不仅有利于自己树立信心,而且5:0的完胜对其他对手来说也是个震慑。

  尽管这场比赛没有直播,但我看到两局的比分林丹的胜利似乎并不轻松。以林丹的实力应该远在对手之上,但羽毛球比赛往往是这样,就是在对手威胁越小时选手的注意力就越难集中,无论在战术选择上还是球路配合上各方面都会和与强手交手时差点,所以羽毛球中常讲的一句话就是“遇强则强”。此外,可能林丹的准备工作以对手是波萨那为主,没有想到对方会派出一个并不熟悉的选手。

  女单方面无论是谢杏芳还是张宁出战都不意外。

中国队在女子方面的优势太明显了,这也是中国队最大优势所在,卫冕苏杯的最大资本。

  中国队不必考虑对手是韩还是印,印尼男单男双略强,韩国的混双和男双更突出。我相信中国以小组第一出线没问题,祝愿他们顺利卫冕苏杯。

本报记者 张冠军 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