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挑战赛超新星帽子戏 中国女曲8-1"屠戮"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07女曲冠军挑战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第三轮比赛迎战上届女曲冠军杯第六名新西兰队,结果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久违的攻势曲棍球,最终以8-1横扫新西兰队,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与此同时,小将李红侠此役也完成了她在国家队的首个帽子戏法。

  中国队在循环赛第二轮中意外以1-2负于了美国队,这使得中国队要想晋级决赛实现夺取08年女曲冠军杯入场券的目标突然间变得困难重重,因为中国队循环赛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两大夺冠热门韩国队和英格兰队。而这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也是至关重要,获胜的话,中国队将继续保留住晋级决赛冲击冠军的希望,平或者负基本上就将与决赛无缘。

  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队率先向

中国队发起了进攻,但求很快就被中国队阻截,中国队由高丽华带球沿着右路反动反击,但新西兰队的防守非常到位。第5分钟,唐春玲带球快速突入禁区弧内正准备射门,但韩国籍主裁判却判罚了她用球棍击打防守球员球棍违例,扼杀了中国队的一次得分机会。

  第8分钟,中国队再次由右路形成突破,陈朝霞将球妙传给了小将宋清龄,后者在禁区弧内反手挥棍击射,球擦着球门右侧的立柱飞出了底线。随后的一段时间,中国队的攻势非常猛烈,不过新西兰队尽管防守压力很大,但在防守中却显得异常顽强,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矛与盾的较量正在变得越来越精彩。

  第1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了精彩的传递配合,新西兰队防守球员桑德斯及时补位将球阻截。第17分钟,中国队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新西兰队防守球员蒂龙因未能退出规定区域干扰中国队发球,被主裁判口头警告。第18分钟,付宝荣从自己半场带球快速向前场推进,并且远距离击打球至禁区弧内,小将宋清龄在门前接力一棍轻打入门,1-0!中国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

  一球领先的中国队随即又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试图一鼓作气再下一城,但新西兰队仍然步重兵防守后场,不给中国队获得任何有效的射门机会。第25分钟,李红侠在禁区弧内完成了一记精彩的射门,但球还是被密集在门前的球棍挡出,此时中国队已经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

  第27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但队长马弋博的射门却被防守球员挡出,在李红侠的逼抢下,防守球员只能主动将球送出底线,中国队再次逼得了一个短角球。仅过了一分钟的时间,李红侠在禁弧内拿球跑动中突然挥棍击射,球直接滚入了球门下角,2-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两球。

  第30分钟,唐春玲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弧内险些令中国队再度得分,桑德森再度阻截了中国前锋的这次进攻。一分钟后,中国队逼得一个短角球,付宝荣接到了队友的推球后拉棍扫射,球直接击中了伊加森的胸口,后者痛苦地倒地不起,很快就被替换下场。紧接着李红侠在禁区弧内的射门被门将朱奇雷特封堵。

  第35分钟,小将李红侠带球快速突入禁区弧内挥棍击射,白球应声入网,3-0!中国队迎来了一个梦幻般的上半场。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0遥遥领先新西兰队,这一比分尽管无法真正反映出两队的实力,但却合理地反映出了上半场比赛的过程。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对新西兰队保持着强大的进攻压力,“雪莲花”所散发出来的寒气咄咄逼人。第38分钟,中国队再次逼得短角球,高丽华推球给队长马弋博,后者大力挥棍击射中鹄,4-0!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两分钟后,福齐森在禁区内接到了队友的分球后准备挥棍射门,但却慢了半拍,未能形成射门。

  第44分钟,付宝荣带球突入禁区弧内造成对手防守违例,中国队再度赢得短角球机会,队长马弋博再度挥棍击射,朱奇雷在关键时刻作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将险情化解。第47分钟,中国队继续主罚短角球,这次是由老将唐春玲主射,她在接到了高利华的推球之后大力低射一棍中鹄,5-0!中国队此役视进球如探囊取物一般。

  第49分钟,小将李红侠接到了唐春玲的妙传后在禁区弧内挥棍低射,将球第六次送入了新西兰队的球门,中国队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了6-0。第53分钟,诺克斯在禁区弧内为新西兰队觅得了为数不多的一次射门机会,可惜她的射门却偏出了球门立柱,新西兰队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

  第61分钟,宋清龄前场带球突破将球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弧内的邢倩,后者轻松挥棍击射中的,7-0!中国队继续着自己的疯狂 “屠杀”。第68分钟,新西兰队获得了本队全场的最后一个短角球,桑德森在禁区弧内接到了队友的推射后击射破门,1-7!新西兰队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第70分钟,宋清龄在禁区弧内再度射门得手,攻入了中国队此役的最后一粒进球。最终,中国队以8-1横扫新西兰队。稍后还将进行英格兰队与美国队、韩国队与东道主阿塞拜疆队之间的两场比赛。6月14日,中国队将迎战亚洲劲旅韩国队。(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