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观条件不利导致成绩平平 刘翔惊险成就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8:19  京华时报

  

夺冠后的刘翔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发本报讯 (记者周磊)在昨晨结束的尤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23力压群雄,获得该项赛事三连冠。约翰逊赛前因伤退出,阿诺德中途失误,一场群星璀璨的豪强之战,最终以刘翔惊险获胜告终。

  刘翔出征前说过,这次去美国很想会会那些老对手,这其中自然包括美国栏王约翰逊。由于小腿拉伤,约翰逊临时退出了尤金大奖赛,使刘翔和孙海平观察对手的愿望落空。昨天尤金一直下着小雨,天气很冷,刘翔经过长时间热身后都没怎么出汗,这多少影响了他的状态。

  刘翔的起跑不错,在跨过第一个栏后就锁定了领先位置。起跑领先对于以后程能力强著称的刘翔来说,意味着胜利到手了一半。但比赛中途突发变故,阿诺德在跨第七个栏时出现了失误,尽管他被栏架绊到后迅速作了调整,没有像约翰逊在雅典那样摔倒,但他面前和周围的几个栏架全被撞得七歪八扭。刘翔为了躲开阿诺德也只能调整了一下步伐,这多少影响了他的节奏,但没影响比赛结果。因为阿诺德另一边的杜库雷也受到了影响,跨栏的节奏被打乱。跨过最后一个栏,刘翔和美国选手摩尔齐头并进,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以为自己获胜的摩尔振臂欢呼,看到大屏幕他才冷静下来———第1名刘翔,成绩13秒23。摩尔以0.01秒之差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32获得第三。杜库雷最终夺得第四,几乎是走过终点的阿诺德仅以25秒33垫底。

  刘翔感觉赢得糊涂

  本报讯 (记者周磊)刘翔赛后显得非常轻松,向场边观众挥手致意,没有特别的喜悦,因为13秒23的成绩对他来说并不稀罕。刘翔笑称赢得有点糊涂,“我自己都没明白过来,怎么就成冠军了。”

  “今天天气不太好,一上来没找着比赛的感觉,再加上阿诺德出了状况,感觉挺乱的,最后稀里糊涂到了终点才发现是第一。”刘翔赛后一直带着微笑,回味起这场过程复杂的比赛,13秒23的成绩并不能让他满意,“成绩不是很好,不过能拿到第一,还是挺开心的”。

  孙海平认为刘翔的发挥在预料之中,他对这次美国之行非常满意,“经过比赛检验,刘翔前一段训练效果还是不错的。像杜库雷、阿诺德等几个主要对手的情况,我们也了解了一些。”刘翔的成绩不如上一站,孙海平认为属于正常,“今年只要刘翔能够跑进几次13秒,把训练和比赛水平稳定在较高的平台上,就达到了赛季初的目标。并不能要求他每次都比上一次跑得好。”

  客观条件不利导致成绩平平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的尤金之战,刘翔的对手比纽约要强,他也顺利倒好了时差,但最后成绩却大大不如上一站。这并不是刘翔没有跑好,而是客观条件不利于他跑出好成绩,孙海平经常强调创造好成绩必要的“天时、地利、人和”,刘翔一个也没占到。

  从纽约到尤金,跑道长度虽然相同,质量却不一样。孙海平介绍说,尤金的跑道比较老,比纽约要硬很多,不是很利于运动员发挥。

  昨天比赛中一直下着雨,刘翔在热身时就感觉身体有点冷,这种情况下受伤的几率会比平时大。受到天气影响,昨天刘翔没有完全放开,在最后冲刺时明显放慢了脚步。另外昨天是逆风0.7米,纽约站比赛是顺风1.5米,哪个更利于出好成绩一目了然,更何况,阿诺德的失误对刘翔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影响。

记者:周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