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崚是中国队一道稳闸 中国混双一号保持世界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45  湖北日报

  苏迪曼杯对于湖北妹子高崚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如果这次能够夺冠,高崚将拿到她的第14个世界冠军,超越前辈韩爱平、李玲蔚、葛菲。

  为了打好苏迪曼杯,高崚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在晋江封闭集训时,她不慎摔伤了膝关节,并因此影响了她在新加坡站奥运积分赛的表现,但高崚一直咬牙坚持,在随后的印尼站比赛中夺冠。“这是我第一次来苏格兰参加比赛,感觉很好,场馆灯光都挺满意的,希望这次能成功卫冕!”在苏格兰格拉斯哥适应场地时,高崚的言语中充满自信。

  国人同样有理由对高崚抱有强烈的信心,这位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得主在换了新搭档郑波之后,用自己的耐心和自信感染着搭档,郑波也表示,有老大姐高崚带路,自己成长得非常快。所以,即便是张军离开之后,中国的混双一号依旧保持着令人胆寒的世界级水准。

  

中国队这次在小组赛上的唯一对手是
马来西亚
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有高崚参加的女双和混双最有夺分优势,只要我们在男单和男双两场恶战中能够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是毫无问题的。我们衷心希望国羽能够最终问鼎,更希望高崚能够不断地超越自己,在羽毛球运动的发源地格拉斯哥书写她辉煌的篇章。

  相信高崚,祝福高崚。(记者肖海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