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队早场决赛初体验 总教头称关键在技术层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07全国体操锦标赛暨08奥运首站选拔赛继续在上海进行。在今天上午10点准 时开始的男团决赛中,前天预赛时以集体形式亮相的国家队队员回到了各自地方队,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新浪体育,这应该算是国内真正意义上首次为按照北京奥运赛程进行的早场决赛。

  模拟北京奥运会赛程是本次奥运选拔赛最大看点之一,尤其是中国体操队对早场比团体和全能决赛 的适应程度究竟会如何,自然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从今天的首次小考来看,国家队一线重点队员都很正常,没有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以往晚场比赛需要普通准备活动就够了,这次我加强了一些慢跑,大概8到10分钟吧。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出点汗,兴奋点提高一些。”带领江苏队夺得团体亚军后,国家队队长黄旭透露了自己的特别方法。鞍马王肖钦今天发挥也很轻松,16.300分依然是鞍马单项最高。“晚上和早上比肯定会有一些不同的感觉,但是我们平常一直早上也都有练,所以感觉还好。”肖钦说。

  “其实从很多年前开始我们在国外比赛就有早场的经历了,应该说已经承受过这种早起的折磨了吧 。”赛后,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的一席话逗乐了记者们。“被安排过在早上7点半就开始比了,5点半就得起床,所以对于十点钟比赛我想并不是什么大问题。”黄玉斌表示。

  “这次选拔赛赛程完全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在走,也是为了适应奥运时间和程序而特别安排的, 但是我想我们工作的重点还是在解决自身技术层面上。”黄玉斌坦言。”早上比赛可能会对观众到 现场观看比赛带来一些困难,但是奥运会毕竟是在我们自己家门口举行,体操也是全国人民非常喜 爱的项目之一,所以我相信到时候场馆里肯定会坐满给我们加油的体操迷。”黄玉斌笑着说。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