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玉斌:新周期最精彩比赛 杨威冯敬比全能稳定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 2007全国体操锦标赛暨08奥运首站选拔赛今天产生首枚金牌,在男团决赛中由冯敬和梁富亮领衔的广东队发挥稳定,最终以超过第二名10.250分的巨大优势获得冠军,江苏队和八一队分列二三名。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看过整个男团决赛,我觉得在新周期里这应该是国内最精彩一次的比赛,可以看到新规则改变后各队在技术层面都有提高,虽然因为难度越来越大和越来越复杂导致了一些失误,但是总体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黄玉斌评价到。

  参加今天男团决赛的国家队一线主力也都发挥稳定,单项方面陈一冰在吊环上又得到了16.900的高分,而肖钦在鞍马上也以16.300分轻松成为今天该项目最高,此外老将黄旭的双杠15.800分也为全场最高。“他们三个人还有其他一些国家队队员今天都发挥地不错,通过前天预赛和今天决赛分析,上个月佛山冠军赛出现了一些失误就像一面镜子一样,让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回来以后通过在稳定性上下功夫,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黄玉斌还透露说:“下一阶段我们重点需要解决细节问题,解决B分扣分问题。”

  今天比赛全能成绩虽然不计,但是预赛排在第一的冯敬仍然发挥十分稳定,91.250分也是全场最高。“冯敬在佛山比六项砸了六项,这次两场12次每个都成功了,这也说明运动员比赛失误了当时可能是一种坏现象,但是如果能引起重视却可能是好事,因为可以让他回去之后非常系统认真非常重视的解决问题。”黄玉斌道出了冯敬在这次选拔赛上爆发的原因,而冯敬和杨威在后面的全能决赛中势必也将上演一场高水平的龙争虎斗,毕竟两个人都曾经是世锦赛全能冠军。“技术实力杨威略胜一筹,但是比赛预赛冯敬暂时领先,说明成功率是比赛中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素,任何再有技术没有成功率的话很难问鼎。”黄玉斌说。

  最后在回答关于9月世锦赛体操队大名单的问题时,黄玉斌表示现在选拔的规则已经出台很快将会对外公布。(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