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迪曼杯中国没对手只有悬念 金牌之师期待6次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03  新民晚报

  对中国队来说,本届苏迪曼杯,完全没有旗鼓相当的对手。在发挥正常的情况下,谁也无法阻挡中国羽毛球队第6次捧回苏迪曼杯。

  这是按实力对比得出的最合乎情理的结论。五个单项都排名世界第一,现在的中国队,可以说是近十年来阵容最齐整、对其他球队优势最大的一支金牌之师。

  实力绝对领先

  传统的优势项目女单近年来虽有起伏,但这只是在单项比赛、在与海外兵团的碰撞中出现过的情况。法国的皮红艳、德国的徐怀雯和中国香港的王晨都没机会在苏迪曼杯中与中国队交手,中国的女单选手与印尼、韩国等传统苏杯劲旅相比,占有绝对优势。女双中国队的优势更为明显,印尼、韩国、丹麦和马来西亚都没有威胁较大的对手。

  男单中国队也略占上风。尽管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选手互有胜负,但中国队头号选手林丹已鹤立鸡群,胜率明显高出其他竞争对手。以前薄弱的男双,因蔡赟/付海峰异军突起,一扫昔日的颓势,他俩连夺国际大赛冠军之后,目前已成世界头号选手。混双中国队的谢中博/张亚雯虽占据第一,但真正的强手是新组合高崚/郑波。他俩配对后参加过6次国际公开赛,夺得5次冠军。

  在对任何队都可稳拿女单和女双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其他三项略占优势的单项中赢得一场,正常情况下,应该毫无问题。

  当心重蹈覆辙

  中国队没有对手,并不表明本届苏杯完全失去悬念。前九届比赛中,苏杯曾冷门迭爆。最大的冷门出现在首届

苏迪曼杯。当时,中国队也是五个单项都排名世界第一,但金牌最终落在了印尼队手中。中国队从未在五个单项都排名世界第一的情况下夺得过苏迪曼杯,此次便有了悬念,历史悲剧会再度重演吗?

  如果有可能,那就会带来第二个悬念?谁会成为中国队的绊马索?

  从历史成绩看,中国队输球,多半是输在韩国队手中。从本届比赛看,韩国队绊倒中国队的可能性并不是一点没有。男双韩国与我们实力接近,如果能拿下这一分,在男单和混双同时爆冷的情况下,淘汰中国队也有一丁点的机会。相对来说,印尼队爆冷的机会稍许大一点点。印尼的男单和男双与中国队旗鼓相当,混双稍弱,如果幸运之神向印尼队倾斜,印尼队同时拿下这三场并不占优势的比赛,也不是不可能的。丹麦队目前都是老将撑市面,可以说是江河日下,其击败中国队的机会,甚至比从未进入过半决赛的

马来西亚队还小。至少,马来西亚队在男单和男双项目可与中国队一拼。

  苏杯大幕即将拉开,中国队最终是一骑绝尘、轻松折桂,还是阴沟翻船、败兴而归?过几天便可见分晓。特派记者王志灵

  (本报格拉斯哥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