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四年后再登顶 陈家军迈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1:16  南方日报

  瑞士女排精英赛

  本报讯 昨晚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中,中国女排酣畅淋漓地3比0大胜古巴女排,四年之后再度登顶,与古巴一同以三次夺魁成为瑞士精英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精英赛夺冠,说明教练陈忠和打造的新军已经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古两队在一个月内已经交手三次,中国队一胜两负,之前,中国女排一直受挫于古巴女排凌厉的发球和出色的强攻。中国女排要想击败对手,就必须要在发球和接发球两个关键技术环节夺回优势。

  威胁发球破坏对方一传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在副攻位置上稍有调整,由薛明和马蕴雯担纲,其余位置则与半决赛相同,主攻杨昊、李娟,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先登场。

  首局比赛

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杨昊的强攻、薛明和马蕴雯的快攻屡有斩获,再加上周苏红的发球给古巴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杨昊的发球再度破发成功,
中国队
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比4。

  杨昊的发球让古巴队的一传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手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大比分落后的古巴女排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中国女排则轻松以25比14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李娟强攻奠定胜局

  古巴女排在第二局试图挽回败局,一上来就凭借快攻以3比1领先,但杨昊的发球再次发威,助中国队轻松反超了比分。古巴队的一传无法破攻让中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李娟的强攻、魏秋月的拦网以及薛明的快攻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比9。尽管拉米雷斯的拦网帮助古巴队挽回一些颜面,但是中国女排打得更加积极,杨昊等人的急攻以及周苏红的发球颇有威胁,中国女排以25比17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古巴女排欲放手一搏,用新秀卡尔卡赛斯换下表现欠佳的老将鲁伊兹,但中国队在开局仍以2比0领先。随后,卡尔卡赛斯和卡里罗的进攻让古巴女排紧追不舍,中国队则凭借杨昊的强攻与之抗衡。不过,稳定的进攻成功率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比9。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古巴队走马换将也收效甚微。最终,马蕴雯和李娟两记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5比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比0完胜强大对手古巴队夺冠。 

  小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