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毛球队轻轻松松迎大战 林丹鲍春来玩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8:53  解放日报

  改时间满足亚洲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明天将在这里开打。今天我从组委会新闻官手里接过秩序册,他指着秩序册上的时间表说“这是错的”,接着又拿出一张带着油墨清香的时间表给我,“这才是正确的”。我对比了两张时间表,发现中国队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时间,从13日18点30分改为了14日9点30分开打。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为了你们亚洲,你们中国”,新闻官笑着对我说。原来,随着丹麦队的退步,羽毛球已经是亚洲国家一统天下。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不仅是小组赛的亮点,而且也可能是决赛的预演,可谓引人注目。这里与北京的时差达7个小时,为了满足广大亚洲地区观众的要求,有利于安排电视转播,组织者特意更改了比赛时间。茅塞顿开的我,连连向新闻官拱手致谢。

  住公寓另辟蹊径

  “现在别称我总教练,就叫我采购员吧”,一见面,还没有等我开口,李永波就“先入为主”。眼下称他为“采购员”,也不为过。这次,

中国队没有入住组委会指定的酒店,而是找了一家酒店式公寓,队员、教练过起了家庭式的生活。中国队从北京带来了
厨师
,而采购员的活落到了李永波的肩上。好在10年前他在这里参加苏迪曼杯时结识的朋友现在个个有车,他们就轮流开车当“运输队长”。羽毛球队里南方人多,喜欢吃鱼,而在这里吃鱼却是奢侈的享受。上海籍小将朱琳笑着对记者说:“谁知盘中鱼,条条皆辛苦。”说到住公寓的好处,李永波说,可以避开其他队的干扰,可以让队员享受家庭式的温暖,可以使全队的步调更加一致。

  赛前练非常轻松

  记者穿梭于几片训练场。高 、张宁、林丹、鲍春来都微笑着与记者打招呼。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一丝大战前夕的紧张。高 /张洁雯、杨维/赵婷婷,这两对女双主力正在捉对厮杀。张洁雯与杨维原来是搭档,相互之间球路一目了然。张洁雯一个很认真的发球,杨维轻而易举地回了过去。看到张洁雯有点不知所措,杨维转过身来,朝着赵婷婷做了一个鬼脸。

  那边厢,林丹与鲍春来在表演“短促突击”。就像

乒乓球的近台快攻,他俩打近体快球,令人眼花缭乱。很多人围过去一饱眼福,我却宁可“隔岸观火”———要知道,如果被球击中,不会比刀扎好受。

  听队医、翻译介绍,中国羽毛球队到格拉斯哥3天,虽然天天安排训练,但训练量都不大。队员们晚上在一起吃喝、聊天,还打扑克,备战气氛非常轻松。

  (本报格拉斯哥6月1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