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今揭幕国羽最强阵冲开门红 焦点战林丹欲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1日,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鸣枪开战。志在夺魁的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对阵小组赛首个对手泰国队。对于卫冕之路的首战,中国队自然不会掉以轻心。纵然泰国队整体实力稍显薄弱,但考虑到让主力尽早进入状态等因素,相信中国队仍然会以最强阵容出战。

  与汤、尤杯相同,苏迪曼杯在小组赛中也将打满五场比赛。即便一方已取得三场胜利,但规则所定,比赛仍需打满五场。本次比赛各单项比赛顺序依次为混双、男单、女单、男双以及女双。相较而言,泰国队仅在混双和男单两项中具备着冲击中国队的实力。而在女单以及男女双打三项中,中国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如不出意外,中国队将成功迎来“开门红”。

  焦点之一:林丹VS波萨那

  两人实力对比,林丹无疑占得上风。但恐怕林丹不会忘记,在5月的首站奥运会积分赛新加坡超级赛1/4决赛中,波萨那曾以2比1将自己阻挡在四强之外。作为泰国队的男单一号,波萨那曾在雅典奥运会中闯入四强。

  多年驰骋沙场的波萨那也攒足了大赛经验,在相继战胜林丹和陈郁后问鼎今年新加坡超级赛的桂冠便可证明其不俗实力。该队员手法巧妙,跑动尤为积极,他的进攻与防守较为均衡,但稳定性的不足向来是波萨那的“致命伤”。近两年,林丹与波萨那仅有过两次交手纪录。早在02至03年,双方有过三次交锋,林丹取得全胜。在2005年

世界杯决赛中,林丹以2比0横扫波萨那,首度摘得单项世界冠军的称号。而在最近一次交锋中战胜林丹则能帮助波萨那建立一定的信心。

  总体而言,若林丹发挥正常水平,在比赛中能够以进攻率先打开局面,在

苏迪曼杯首战中取胜“复仇”之战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焦点之二:郑波/高崚VS苏克特/萨拉莉

  2005年世锦赛是苏克特/萨拉莉的成名之役。当时,这对年轻组合便向世人展现出其巨大的潜力。在夺得世锦赛季军之后,苏克特/萨拉莉势头强劲,并曾坐上世界排名的榜首之位。在最近一期的世界排名中,苏克特/萨拉莉锁定探花之位。然而此对组合今年战绩平平,仅在新加坡超级赛中险胜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挺进决赛。在决赛中,苏克特/萨拉莉未能延续连胜势头,最终屈居亚军。

  谢中博/张亚雯与苏克特/萨拉莉曾有过8次交锋,双方战成4平。此役,

中国队将极有可能派出在今年屡夺各站超级赛冠军的郑波/高崚。虽然郑波/高崚与苏克特/萨拉莉未曾交手,但前者的竞技状态正佳,在今年的各站超级赛中难逢对手。若郑波/高崚在比赛中能够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他们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应不在话下。

  除男单和混双外,泰国队在其余三项中均难以与中国队抗衡。而女双组合萨拉莉/萨蒂妮虽在近两年进步神速,并曾在各站公开赛中取得佳绩,但与实力强劲的中国女双相比,萨拉莉/萨蒂妮则明显处于下风。在女单和男双比赛中,张宁和蔡赟/付海峰也有望出战。另一方面,泰国队在上述两个项目中的实力最为薄弱。而张宁和蔡赟/付海峰的出场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仅可视作热身。

  话虽如此,但在竞技体育中一向存在着不确定因素。对于这场势在必得的“开门红”,中国队仍需高度重视。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