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诺德何时已变成破坏王 罕见失误险毁刘翔冠军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秒23,尽管刘翔再次在尤金大奖赛夺冠,但这实在不能算是一个好看的战绩,毕竟对手里有阿诺德、杜库雷这两位能跑进13秒以内成绩的选手,也有梅里特、威尔逊这样的美国一线选手,强强对话竟然跑得如此糟糕,而对比6月2日在纽约跑出的成绩,今天刘翔13秒23的成绩只能排在第六,堂堂杜库雷13秒37的成绩,放到纽约就只有第八位的份。

  何以有如此大的反差,一是天气,每秒0点7米的逆风是一个原因,而且在男子110米栏开跑的时候,天开始下雨,虽然雨量不大,但必然会影响所有选手的肌体感觉,而且赛道的湿滑程度也会超出估计,另外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阿诺德的功劳了,他在和刘翔争峰的过程中,一个重大失误不仅把自己给耽误了,而且还导致处在第一集团中的刘翔和杜库雷都出现了状况。

  今天第四道的刘翔起跑非常好,可以说是在第一栏就抢到了领先位置,而在第三道的阿诺德,后程能力确实了得,在跑到第七个栏架时,他和刘翔已经几乎是并驾齐驱。

  但此时出现异常状况,阿诺德在跨过第七个栏架时就被绊了一下,节奏没掌握好,几乎是重重磕向第八个栏架,尽管他勉强跨越了过去,但自己的重心无法调整好,他踉跄了几下后,知道自己硬跑可能导致摔跤,于是干脆停下了脚步。此时的阿诺德,高举双手,仰天长叹,显得很是沮丧,身后的栏架散落在地下,如同阿诺德崩溃的心情,最后阿诺德还是慢慢走到了终点,最终成绩是25秒33。

  阿诺德沮丧了,刘翔和杜库雷就倒霉了,他们的道次正好夹住阿诺德,由于阿诺德在踉跄时左右来回倾斜,刘翔和杜库雷为了避开阿诺德,在跑动中多少都有一点避让的动作,整个身体幅度看上去调整就很大,所谓的栏间节奏自然就不复存在,刘能夺冠完全靠雄厚实力,而老将摩尔能意外获得第二名,这也和他在第一道,所受干扰很小有关。

  阿诺德是110米栏老树开新枝的典型代表,但他比赛中容易自身被意外因素所干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上海比赛时,吃了史冬鹏一晃后,自己抢跑被罚出一幕,另外阿诺德前半程是在狂追刘翔,加速过猛也有可能打乱自己平稳节奏,导致上栏时判断失误,今天的老马失蹄,险些连累一批夺冠大热,阿诺德看来真象是110米栏上的“破坏之王”。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