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一项收获价值不逊冠军 昔日最强死敌已露狰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中国选手刘翔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的比赛中以13秒23的成绩最终问鼎了男子110米栏的冠军,也完成了在该赛事中的三连冠。其中,刘翔的主要对手之一、法国选手杜库雷在比赛中仅以13秒37排在了第四位。

  凭着着出色的身体条件,法国小将杜库雷很早就被视作是刘翔未来最强劲的对手之一,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杜库雷横空出世,不但13秒07的成绩击败了刘翔和美国人阿兰-约翰逊等名将,也一扫一年前雅典奥运会溃败所经受的打击。

  但是在这之后,杜库雷因为伤病的影响在整个2006赛季仿佛处于了一片空白之中,世界排名也是日渐下滑。但是从2007赛季一开始,法国小伙子就不止一次的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重回世界之巅。从2007年的3月份开始,杜库雷就为自己的复出开始进行了备战,并选择美国作为本赛季比赛的开端。在赴美参赛之前,杜库雷并没有指定具体的参赛机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这个赛季立即达到像刘翔那样的状态是不现实的,我的目标还是完善自己的技术,恢复状态。我等到2008年的时候再打败他。”可见,法国小伙子深刻的剖析了自身的状态,同时也没有丧失对于自己的信心。

  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杜库雷以13秒37仅位列第4位,但是值得值得注意的是,在阿诺德赶上来之后,他是唯一能够威胁到刘翔的选手。而阿诺德碰倒栏架同时影响到了右边的刘翔和左边的杜库雷,技术更好的刘翔勉强调整过来,杜库雷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最终只拿到了第四名,如果没有这个意外,杜库雷一枚银牌应该是少不了的。

  要知道,这只是杜库雷赛季的第一场110米栏比赛,他还是表现出了强劲的爆发力,看来长久的伤势对杜库雷力量强的优势尚没有什么威胁。何况长时间没有经过激烈的大赛,比赛中节奏的控制和自信也需要重新的积累。能够在

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之前能和杜库雷有一次直接的较量,这个价值不逊冠军。

  这次在美国比赛期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多次提到,包括杜库雷在内的几位选手都将是他们的主要对手,美国的两站比赛练兵和考察对手的意其实要胜过夺冠本身。杜库雷去年的缺阵尽管令他丧失了不少和高手练兵的机会,但是同时,本身就具备不俗实力的他在这段时间里也更有机会将自己原本薄弱的跨栏技术进行提高,加上其原本就不俗的身体素质,杜库雷仍将是刘翔在今后比赛中最强劲的对手之一。

  刘翔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的成绩非常明显,其中,有其自身的稳步提升,也有对手在比赛中给予的外界刺激,在短跑项目中,这钟外部刺激作用尤其明显。尽管杜库雷的存在对于刘翔冲击今年世锦赛金牌和卫冕明年奥运会冠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永远走在对手前面才是田径场上不变的真理,相信杜库雷早日恢复状态对于刘翔再出好成绩也是非常有益的一种促进。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