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关键球处理缺乏经验 周建安:仅有亮剑精神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5:40  天府早报

  周建安再谈“亮剑”精神

  中国男排在第四局和第五局都多次拿到赛点,可惜最终还是以2:3败北。“关键时刻犯晕啊!”周建安赛后摇着头,半天都摆脱不了遗憾的情绪,毕竟这是他带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以来,离胜利最近的一次。周建安在上任以后多次强调“亮剑”精神,但昨天男排队员们的表现让他感到非常遗憾,中国队确实把剑亮出来了,可惜却没有很好地利用,赛后周建安特意强调,“中国队今后不但要有亮剑精神,而且还有学会用剑去砍人,那样才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今天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看到了最近一年的训练成果。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总结。队员们经历了刚开始的紧张后,今天我们接发球的节奏上掌握得比较好,比前一天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让我们打出了自己快节奏的进攻。”周建安首先肯定了

中国队的表现。周建安接着叹了口气,“遗憾啊!我们今天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这就是我们与世界高水平的差距。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们还是缺乏经验。”

  自己的弟子姜福东和李春在关键时刻犯晕,周建安非常懊恼,“第四局那个球,打个第一点就解决问题了,可他偏偏传个第二点。而第五局那个球,我暂停时跟他交代一个拉开一个短频快,结果他还是晕了,下意识地将球传给了袁志。整场比赛都表现不错,可就在关键时刻短路,这种情况可千万别在奥运会上出现。”

  以这种方式输球,让姜福东处于深深的自责中,“这次是我们离胜利最近的一次,可惜啊。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现在想来脑袋里都是一遍空白。”

  ★劲体娱视线

  中国队赢得尊重

  “虽然波兰队赢了,但实际上波兰队输了。”波兰队头号得分手在新闻发布会上丢下了这句话。小比分是113:111,中国队确实战胜了对手。在经历和第一天比赛的紧张后,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解放了自己,他们的表现获得了对手的尊重。

  在高达52%的一传到位率的基础上,中国队的快变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扣球得分率达到59.23%;而波兰队的一传到位率只有34%,这让他们的进攻得分比中国队少了9分。可以说在大部分时间和数据上,中国队都赢了。但中国队输在了经验上,输在了关键球的把握上。虽然这关键球只有那么几分钟,但这几分钟却是致命。

  中国队输了,但中国队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今天,中国队好象换了一支队伍,和前一天完全不同。”赛后,波兰队主教练这样给中国队定位:“现在的中国队是支强队”。周家军的“剑”已经亮出来了,中国男排需要正视前面的困难和艰险,直到最终战胜它。 (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