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迪曼杯中国队前松后紧 卫冕关键系于男单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10年前就是在格拉斯哥,李永波率领的中国队捧回了苏杯,并由此重返世界羽坛的巅峰。今天重新返回格拉斯哥的苏杯赛将拉开第十届的战幕,对中国队来说,卫冕成了理所当然的选择。

  小组赛对手不强

  苏杯赛的一大特点,是比较各国羽毛球综合实力。从这个角度说,能对中国队卫冕构成威胁的只有印尼、韩国和丹麦。但这次苏杯小组赛,身为头号种子的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马来西亚、英格兰与泰国队。印尼、丹麦、韩国三支球队则被分在了B组。

  在小组赛中,

中国队唯一一场硬仗是与
马来西亚
队的比赛。在五个单项中,中国队最有把握拿分的是女双,其次是混双。在男单和男双上,中马势均力敌,女单也有一拼,但中国队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卫冕要看男子

  虽然印尼、韩国以及丹麦三强落入“死亡之组”,但不管三强中谁能最终挺进四强,都会在半决赛与决赛中给中国队带来麻烦。从赛前训练看,老牌劲旅印尼与韩国队有望出线。如果半决赛碰印尼队,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两项上占有优势,在两分在握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上只要再拿到一分即可晋级决赛。当然,中国球迷都希望看到头号男单林丹在与陶菲克的对决中胜出。若碰上韩国队,中国队的把握也较大。因为近一年多来,韩国队的女单和女双水平急速下滑,男单一号李炫一今年状态极差,韩国已经很难阻挡中国队卫冕的脚步。

  今年的苏杯赛,无论印尼、丹麦,还是韩国、马来西亚都无力撼动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如果6月17日中国队在格拉斯哥再次捧起苏杯,它不但是中国队第六次夺得这项桂冠,而且首次跻身团体大赛的女单小将朱琳将成为中国队世界冠军榜上的新成员,女双老将高崚将拿到她的第14个世界冠军,从而超越前辈李玲蔚、葛菲,成为中国羽坛女子第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