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教练又现第二人选 亦师亦友已经相识十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35  竞报

  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在顺利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的同时,丁俊晖的经纪公司也正在为他寻找合适的教练。据悉,国手蔡剑忠正在上海帮助丁俊晖练球,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以及丁俊晖的经纪公司代表张萌却表示还未最终确定蔡剑忠就是丁俊晖的教练。

  蔡剑忠上海“陪练”

  丁文钧告诉记者,蔡剑忠已经于三天前抵达了上海,并且正在帮助丁俊晖进行日常的训练。尽管如此,但是丁父表示蔡剑忠还没有正式成为小晖的教练:“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过来看看小晖练球也很正常,至于他是不是就是小晖的教练,还没最后确定。”

  据悉,另一位教练的热门人选伍文忠回国之后,一直在大连帮助田鹏飞训练,行事相当低调,并且近一个月没有和丁俊晖再擦出什么火花,外界也纷纷揣测他执教丁俊晖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在这种情况下,蔡剑忠飞赴上海不免让人心生猜疑。

  丁俊晖的经纪公司代表张萌表示,蔡剑忠的确是经纪公司正在考察的一个教练人选,“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这件事情会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前办妥。”张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目前训练“点到为止”

  丁俊晖目前已经进入上海交大管理学院学习,但是为了更好地备战下个赛季,他并没有放弃训练。张萌告诉记者,现在小晖每周一至周五白天上学,晚上练球,周末练球的时间会长一些。

  对于丁俊晖目前的这种情况,蔡剑忠表示眼下日常的训练还是“点到为止”,“小晖白天上课,晚上练球到大概12点,周末强度会大一点,但是目前和赛季期间的练习还是有区别的,毕竟现在是赛季间歇期。”

  而作为教练的候选人之一,蔡剑忠认为丁俊晖现在的技术已经很成熟,“现在他的弱点还是在心理方面,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我想这种心理问题还是需要慢慢解决,我相信他能做得好。”

  链接

  亦师亦友相识十载

  31岁的蔡剑忠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高中毕业后,有一次他与一个朋友到台球馆打球,从此迷上了斯诺克,17岁才接触台球的他可谓大器晚成,经过四年的苦练,蔡剑忠成了在北京小有名气的业余选手。后来,他远赴东莞加盟了著名的东英桌球俱乐部。

  1998年,丁俊晖和父亲从《中国台球》杂志上了解到,当时在国内已经小有名气的蔡剑忠在东莞东英桌球城打球,很快,父子俩通过杂志社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蔡剑忠,不久后就举家来到了东莞。

  尽管当时蔡剑忠在国内已经属于顶级选手,但是由于经济问题,他并没能远赴英伦打球。一起在东莞打球的日子里,丁俊晖和蔡剑忠的关系亦师亦友,即便是在丁俊晖出国比赛之后,两人也从未断过联系。

  就在丁俊晖在英国渐渐闯出一片天地的时候,蔡剑忠也做起了教练。在东莞,蔡剑忠带着张安达、李岩、陈喆、肖国栋等几名球员,他说孩子们每天都有进步,这是他除了作为球员征战赛场以外最欣慰的事情。

  (李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