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搭建珠峰圣火驿站 称在高海拔捡垃圾很费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27  竞报

  “可可西里的夜晚让人如此难忘,我忘不了无人区里藏羚羊的眼神,忘不了蓝天下青藏线上呼啸而过的列车,忘不了20个珠峰大行动队员挤在8张单人床上难以入睡的场景。”长城润滑油环保登山队队员张晓天描述着刚刚结束的2007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

  在高海拔捡垃圾很费力

  作为“2007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的一位志愿者,晓天介绍说:“珠峰周围的垃圾主要集中在大本营至珠峰海拔6500米之间,大部分是登山者遗留的生活垃圾,我们主要收拾这些垃圾。海拔8000米左右的垃圾主要是氧气瓶、帐篷等登山者因体力不支而没能带走的大件垃圾,这一高度的垃圾只能靠专业登山队员进行清理。”

  在高海拔地区捡垃圾并不是件轻松的事。弯腰、捡垃圾、放进垃圾袋、再站直,这些平时挺简单的动作在这里却格外费力。“捡到后面,心脏负荷很大,动作慢到不能再慢,捡完一次站起来都要吸好几口气。”晓天说。

  为奥运圣火搭建“驿站”

  5月30日,“珠峰圣火驿站落成仪式暨亮电工程”在珠峰大本营举行。“‘珠峰圣火驿站’是给2008年传递奥运会圣火的西藏登山队员提供休息和训练的场所。我和伙伴们还参与了驿站的搭建。”晓天说,“珠峰圣火驿站”由300平方米活动板房组成,位于海拔5200米的雪域高原上。驿站采用

太阳能支持照明和通讯,环保无污染。

  文/本报记者 顾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