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联赛首轮现三大怪 格局生变新赛季将改头换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54  济南时报

  上周六,2007年鲁能杯乒乓球超级联赛开打,这极有可能是乒超最后一年被冠之为“鲁能杯”,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虽然新赛季没签一个外援,但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首轮乒超还是让人感觉到了革命的味道。

  一怪:外援不敢来打

  为了与2008奥运接轨,新赛季的乒超联赛赛制将按照奥运会的比赛模式进行,采取五场三胜的比赛办法,第三场为双打。同时,外援的使用也与国际接轨。新赛季成功注册的男女共20家俱乐部、42名男运动员和45名女运动员,有五名代表中国香港的选手,无一名外援。

  对于乒超的新规定新赛制,有的媒体有一些误读。法新社就认为中国乒乓是为了确保2008奥运会夺金才修改赛制,导致国外好手无缘乒超联赛。对此,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早就有解释,乒超不是不允许外援加盟,而是有了规范和限制,要求非中国籍选手必须和中国运动员一样在3月31日前完成注册,并且不能再参加其他协会主办的其他联赛,全程参加中国联赛。

  实际上,新规定出台之前,多数外援参加乒超都是“打散工”,甚至还出现过外援挑对手不敢来比赛的情况。去年的乒超,柳承敏就曾因为躲避与王励勤的比赛而称病缺席。对波尔、柳承敏、朱世赫等名将来说,输给王励勤还说得过去,如果输给不知名的小将,将会极大打击他们的士气。乒超是冷门的温床,这也是外援不来的原因之一。

  二怪:新科冠军落马

  刚刚夺得萨格勒布

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的王励勤和郭跃,面对乒超均有点“手生”,两人不约而同地吃了首场败仗。

  男子首轮,浙江鸿翔经过五局苦战战胜江苏电缆。耐人寻味的是,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王励勤在首盘与陈玘的较量中以0:3告负。好在决胜盘王励勤恢复神勇,以3:1战胜林晨,才确保了浙江鸿翔的胜利,也保住了冠军的面子。

  与之境遇相同的还有郭跃。虽然辽宁女队没费多大力气就降服了河北金熊,但郭跃却在首盘较量中2:3不敌贾君。好在第四盘重新出战的郭跃顶住压力,以3:2力克牛剑锋,帮助辽宁女队取得了这场胜利。

  三怪:江山改头换面

  乒超开打六年,之前的五个赛季,陕西银河和山东

鲁能轮流做庄,把持着男团的霸主地位。如今,这种局面因为年初的摘牌大会而有了改变。

  众所周知,陕西银河俱乐部已经退出乒超,刘国栋带着球队投奔天山集团万杰隆俱乐部。随着东家退出,马琳、郝帅等人的出走,曾经的卫冕冠军如今只剩一副空壳。首轮比赛,他们就输给了旧将马琳率领的浙江宁波海天。与之同病相怜的还有山东鲁能,为了培养自己的队员,鲁能新赛季用清一色的“齐鲁子弟兵”出战,目标是保级。首轮比赛2:3惜败辽宁锦州万通,也预示了他们保级之路的艰辛。

  有付出就有回报,在摘牌会上出手的俱乐部均在首轮有了收获。王励勤带领的浙江鸿翔3:2战胜江苏电缆,马琳带领的宁波北仓海天3:0击败天山集团,马龙领衔的四川全兴3:1拿下八一工商银行,以原天津队员郝帅、李平为班底的浙商银行也以3:1战胜江苏华都琥珀。

  豪门没落,可以预见新赛季的乒超将迎来诸侯争霸的时代。 (记者 阎珍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