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关良08冠军梦依然坚定 全因本土奥运魅力超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32  大连晚报

  这几天,2007年全国皮划艇夏季冠军赛在旅顺三涧堡镇举行,当地村民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既要照顾好自家的田地,还要打听训练场那边的情况。上周五下午,随着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第三组选手的出发,聚集在岸堤两侧的观众,无不高喊着同一个名字,而他和搭档也不负众望,从枪声响起到冲过终点,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他,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如今正在为自己的第四个奥运周期火热备战,而他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让人看到了他再次崛起的希望。而目前在这里勇救落水者后的低调与内敛,也让人对这位奥运冠军多了一份钦佩。

  孟关良 救人事不愿多说 冠军梦依然坚定

  ■首席记者 赖臻

  “你可得好好问问他,2004年雅典夺冠,获得了不少奖金,又有房又当官,还刚生个儿子,简直太圆满了,为何还要继续干下去?他现在年过而立、身上有伤不说,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再战奥运一切都要从头再来,不怕整砸喽?”在主席台观看比赛时,有的业内人士还是觉得难以理解,记者把这种普遍的疑惑进行转述后,孟关良的回答很坦率,“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太有意义了,如果放弃,我会遗憾一辈子的……”

  孟关良承认,在退与不退的问题上,自己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2005年打完

十运会,孟关良历经长时间的修整,这让外界认定他要退役。“觉得自己十几年来就是训练和比赛,应该过过正常人的生活。那时确实想就此退役,后来各级领导做了很多工作,我也平静地想过,真的让我离开皮划艇,简直难以割舍!我想年龄不是问题,30岁对中国运动员来说看似偏大,但对于国外选手来说正值当年,况且凭借我的实力,完全有可能再冲击一次。”

  “当时不是没有反对的声音,他们也都是为我好,觉得雅典夺冠算是到了顶峰,尽管我这次的投入可能要超越雅典那时候,但公众看到的只是结果,如果我孟关良拿银牌都是失败。他们认为我没必要去冒险。”孟关良很庆幸,大多数人都是给予支持,“自从我练上这个项目,父母从来没说过‘不’字,我的爱人也是同样。都说夫妻给予对方支持,我想假如她不是皮划艇运动员,或是个体育运动的外行,未必会有这么大度。”说到这儿,孟关良自己都扑哧乐了,这不是变向表扬自己的媳妇嘛。

  更让孟关良觉得时不我待的,是本土举办奥运的巨大诱惑。“别说我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可能我后边几茬运动员都不会有,我可不想让自己以后想起来就后悔,想弥补都弥补不了。既然有机会那就搏上一把。”所以,孟关良又回来了,而他选择复出的目标只有一个,“蝉联金牌。如果恢复得好的话,不是没有机会。”他亲口告诉记者。

  事关奥运会资格的几项比赛将在今年8月举行,复出仅仅几个月的孟关良难道就没有过担心?“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现在的比赛成绩可是一次比一次好,我想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平不成问题。”孟关良语气舒缓,却不失铿锵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