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四看点:国羽囊括三大杯 高崚能否成历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3:29  新华网

  当中国队“痛饮三杯”之后,第十届苏迪曼杯又有了新的看点。

  看点一:中国队能否再次同时捧得三杯

  汤、尤、苏三大杯同得的机遇迄今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三次。首次是1989年,当时强大的中国队在首届苏杯半决赛中败给韩国队,未能如愿;第二次在1995年,印尼队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同时捧杯化为泡影。第三次在2005年,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鼓作气,以一盘未失的绝佳战绩捧杯,成就三大团体赛事“大满贯”。

  2006年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再次揽入怀中后,中国队如今身临格拉斯哥,不仅士气高涨,而且在后勤保障上做足了文章,李永波总教练还亲自担任“服务员”,为队员采购食品。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队再次书写历史极有可能,但竞技场上永远充满意外,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看点二:会否有黑马冲进四强世袭领地

  在已经举行过的九届苏杯中,半决赛成了中国、丹麦、印尼和韩国的“专利”。本届杯赛,

马来西亚队进步明显,最有可能打破“魔咒”。

  至于泰国,其强项只在男单和混双,几率较小;英格兰队混双(雅典奥运会混双亚军埃姆/罗伯逊)、男双以及女双较强,可以拭目以待;至于中国香港队,恐怕只能以保级为己任。

  看点三:为奥运会探路

  无论是苏杯还是8月的世锦赛都是羽毛球世界联合会赛事,积分很高,这对已在5月1日开始展开北京奥运会积分争夺的各支球队来说,无疑相当重要。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苏杯是奥运积分赛的一站,还是奥运会前一次绝好的锻炼。由此,中国队派来17名选手、准备至少两套阵容参赛也就不难理解。

  同时,由于

苏迪曼杯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羽毛球整体实力的比赛,通过该赛事更能反映出各队备战奥运会的情况、人才储备情况,这无疑对摸清对手实力、打法大有裨益。

  看点四:高崚能否创造历史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迄今已经拿到13项世界冠军,平了李玲蔚、韩爱萍、葛菲的纪录。今年大赛众多,无论是苏迪曼杯还是世锦赛,高崚都极有可能超过她们,创造新的纪录,而且在本届苏杯上尤为可能实现该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