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曲冠军挑战赛中国难挽狂澜 小负美国晋级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7女曲冠军挑战赛在阿塞拜疆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第二场比赛迎战世界杯第七名美国队,结果中国队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反击,虽然由小将宋清龄扳回一球,但最终仍以1-2负于美国队,晋级决赛之路陡生变数。

  中国队首战以2-0完胜东道主阿塞拜疆队,取得了一个开门红,而美国队则是以0-2负于了韩国队。而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将会左右两队的命运,中国队若胜则继续向决赛迈进,而美国队再败基本上就已经提前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比赛开始后,

中国队迅速向美国队的半场发起了进攻。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队长马弋博在禁区弧内挥棍击射,球擦着球门立柱偏出了底线,这次射门也给美国队敲响了警钟。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始终占据着攻势主导,而美国队也心甘情愿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第9分钟,老将唐春玲在美国队禁区前沿一连串眼花缭乱的过人后将球妙传给侧翼插上的周婉峰,后者在禁区弧内挥棍低射,美国队门将艾米-特兰作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

  尽管处于半场防守的态势,但美国队此役的表现要明显强于昨日对韩国队的比赛,球员们在场上的不遗余力地阻截中国队的进攻,中国队的小将李红侠在右路表现得十分活跃,令美国队左侧的防守倍感吃力。第30分钟,唐春玲带球沿着右路突入禁区弧内挥棍击射,球再度擦柱而出,中国队再次错失了进球良机。

  第33分钟,美国队反击到中国队禁区弧内,逼得了一个短角球,拉克尔-道森接到了队友的推球之后挥棍击射,球棍击打球的部位吃得非常足,被击出的球如同白色流星飞入球门死角,1-0!美国队出乎意料地取得了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久攻不下的中国队以0-1暂时落后于美国队。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继续对美国队半场施加压力。第38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周婉峰将大力击打至禁区弧内,可惜任烨在禁区弧内伸杆未能碰到来球,美国队禁区弧内一片惊叹声。

  第41分钟,中国队再度逼得短角球,队长马弋博在禁区弧内再度挥棍击射,美国队门将艾米-特兰又一次作出了精彩的扑救,面对如此出色的门将,中国队的进攻球员实在是有些无能为力。第49分钟,美国队同样逼得了短角球,但这次美国队的短角球未能配合起来,被中国队后卫解围出了底线形成长角球,美国队开出长角球后未能形成射门。

  第53分钟,美国队米歇尔-卡索尔德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弧内挥棍击射中鹄,2-0!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两球落后的中国队倾巢而出,持续围攻美国队的球门,力求先追回一球。然而,美国队也显示出了足够强的抗击打能力,面对中国队的狂轰滥炸,美国队的防守固若金汤。

  第57分钟,美国队再度逼得短角球,又是拉克尔-道森在禁区弧内的射门被中国队防守球员化解。第60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马弋博的射门依旧未能威胁到美国队的球门。第64分钟,小将李红侠带球突入禁区弧内挥棍大力击射,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偏出。

  第66分钟,中国队打出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小将宋清龄带球突破了门将艾米-特兰德防守,轻松将球推入网内,1-2!中国队扳回一球。终场前两分钟,中国队逼得此役最后一个短角球,可惜短角球配合被美国队成功瓦解。最终,中国队以1-2负于美国队,爆出了冠军挑战赛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在今天结束的其它比赛中,韩国队以4-2战胜了此前夺冠呼声最高的英格兰队,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三分。稍后还将进行新西兰队与东道主阿塞拜疆队之间的比赛。明天冠军挑战赛将休战一天。6月12日,中国队将迎战新西兰队。(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