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首轮辽宁女乒胜河北 郭跃不敌小将爆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5:19  辽宁日报

  9日,新赛季乒超联赛全面打响,女团卫冕冠军北京队凭借张怡宁所得两分,以3∶1击败“升班马”重庆队。郭跃状态一般,丢掉一分,不过辽宁女乒还是以3∶1战胜了河北队。

  尽管世界冠军郭跃状态一般,不过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辽宁女乒还是如愿击败河北队。首场对决,郭跃经过五局苦战意外负于河北队的贾君,五局的比分分别为,11∶5、8∶11、11∶3、8∶11和7∶11。首场比赛出师不利,但辽宁女乒并没有慌乱,第二场单打,常晨晨以11∶5、11∶7、11∶7轻取白杨。随后,常晨晨与王楠合作,以11∶7、11∶8、11∶4完胜牛剑锋/白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郭跃经受住了考验,最终以总比分3∶2击败牛剑锋,从而帮助辽宁女乒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在谈到队员的表现时表示,“常晨晨打得非常不错,单打对阵白杨,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但常晨晨最终却以3∶0大胜对手。郭跃是队中的主力,能在最后一场顶住压力,非常不容易。”

  “与河北队的比赛赢得很顺利,有两个意外收获是我赛前没有想到的。首先是第一场比赛,郭跃有一局曾以0∶5落后,但最终却赢下了比赛。第二是双打取胜,王楠和常晨晨以前没有配合过,新赛季乒超联赛开赛前只合练过一次,但她们却战胜了牛剑锋和白杨这对老搭档。”谷振江兴奋地说。

  谈及新赛季乒超联赛的目标,谷振江表示:“辽宁女乒的目标是跻身三甲,还没有冲击冠军的想法。虽然常晨晨的回归让我们的实力得到了增强,但双打仍是薄弱环节,王楠和常晨晨都是左手选手,配合上会遇到一些困难。”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