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垒球被列为奥运项目 小学生与国家女垒共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薇)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男有女……一群来自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孩子及其家长,成为10日北京奥体中心垒球场的主角。在他们通过“激烈对抗”庆祝“世界垒球日”的间隙,中国垒球协会向数个基层单位赠送了垒球器材。

  为纪念1991年6月13日女子垒球项目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国际垒联于2005年将每年的6月13日定为“世界垒球日”。10日,中国垒球协会、北京市垒球协会以及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我爱垒球,为08奥运加油”的“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以此宣传推广垒球运动,同时为备战奥运的国家女垒鼓劲。

  在国家女垒一行到场前,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和家长热闹地打起了软式垒球。在教练的指导下,无论是一年级的“小豆包”,还是从未碰过垒球的家长,都玩得不亦乐乎。两支学生、家长“混合军”战成8:8平后不觉过瘾,纵使烈日炎炎,他们还是在“谁输谁请客”口号的鼓舞下继续奋战。

  看着儿子和丈夫一起在场上挥汗,场边的刘燕欣笑得很灿烂。“我家孩子刚上一年级,打球有七八个月了,”她说,“学校鼓励每个孩子至少参与一项运动,我们觉得这种既锻炼脑力又锻炼体力的集体项目很好,所以就鼓励孩子参加了。”

  除了为学校“只要喜欢,都可参与”的“政策”感到欣慰外,刘燕欣还不停夸奖学校球队的教练。“他们的万教练特别好。你看这些孩子有胖有瘦,并不是什么‘苗子’,但教练很有耐心,总是鼓励他们,让他们特别乐于参与这项运动。”

  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江秀云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协会将继续大力开展垒球进校园活动。协会计划今年向北京市的学校发放1500套软式垒球器材,让场地、规则、难度以及器材要求全部“弱化”的软式垒球走进校园。

  江秀云说:“毕竟,孩子们不是从小就要按照奥运规则进行体育运动,我们只是希望把他们吸引到阳光下,多参与户外运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